已逝艺人冯伟衷的大哥冯伟健(Jefferson Pang),今天上午透过弟弟经纪公司午言媒体脸书专页发文,表示宽容早前试图追访弟弟女友胡佳琪,采访手法引起争议的《联合早报》记者。

在贴文中,冯伟健指出,听到大家就记者记者洪铭铧的事件争论不休,心情沉重,但是在新西兰要处理的事很多,疲惫不堪,所以选择暂时不理会此事,而是把精神全都集中在照顾父母。

他指出,父母从小灌输许多价值观给他和冯伟衷,包括“要体谅他人,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做过多地评论 (很多时候保持沉默是最明智的做法)。”

“作为兄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最小的弟弟在爸妈的教导下,每天都朝着充满智慧的方向成长。

即使现在伟衷离开了,我们做任何事还是以他为优先考量。”

他相信,即使在黑暗时期,也要坚守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礼貌和对待,他对洪铭铧表示,未第一时间处理感到抱歉,并指出“伟衷不会要让你面对这样的一个局面,不会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尽管你处理这篇报道的方式不太妥当,言词偏激了点,但我还是选择相信这只是你在那时候一时冲动而犯下的错误。对于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处理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他希望此时发文仍为时不晚,也勉励洪铭铧继续坚守岗位,继续撰写和分享有关冯伟衷的文章。

早前,艺人胡佳琪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对此记者洪铭铧于本月25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

 

You May Also Like

GIC picks up Singtel’s tab sinking S$1b into “junk-rated” Indian telecom company

Last Thu (7 Mar), Bloomberg published a news article revealing that Singapore’s…

不靠别人靠自己!八旬老人坚持每日开店谋生感动网友

虽然年过八旬,但老人仍秉持着不靠别人,用自己的双手过活,经营杂货店。 日前,有网友在脸书上发文吁请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忙老人,不过据义工组织“Mummy Yummy”的贴文解释,老人实则不需要大家援助,但大家仍可前去探望他,或是买点东西“帮衬”老人家店铺的生意。 为了支持老人的生活,网友纷纷“出动”到老人店里购买货物。老人对于瞬间变成“网红”,也感到受宠若惊。 网友此前分享老人的照片,当时正孤坐在杂货店前,望向远方,而店铺两侧则大门深锁,看似相当可怜。 网友也指出,老人直到深夜都仍未收档,因此欲请网友出手相助。网友也在文末表示,尽管老人看似不富裕,但仍依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并非选择用乞讨的方式。 帖文发出后,也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留言心疼老人,年纪大了仍无法退休,也有网友佩服老人迄今仍依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该帖文也获得逾2万次转载。 据《8视界》报导,老人姓黄,于1976年开始在861号桥北路巴刹和熟食中心的杂货店做生意,每天早上6点多开档,下午约3、4点才慢慢收档,风雨不改。 至于他的家庭,他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孩子,妻子也在十多年前过世,如今和一名老友合租一间一房式的租凭租屋同住。 针对店旁两侧的店铺,黄老先生也解释因为照片的缘故,让网友纷纷觉得店铺两侧的商店已倒闭,但其实不然。 “其实没有啦,我右边这个店是卖咖啡粉的,下午才开档;左边这些店上午就收档了,就变成好像只有我一家店在开门做生意。” 黄老先生也说,虽然自己的生意并没有因为照片流传而大幅增加,但在这一两天内,确实有很多人到访,不仅在买东西时没有讨价还价,反而给了他很多钱。…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

天平两端如何取舍:剖析外国奖学金和学费津贴议题

作者: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 两日前,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回应我的伙伴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的质询,透露过去10年来,政府为外国学生所提供的奖学金和学费补贴预算,已降低50 巴仙。 目前,对外籍生奖学金和学费补贴的预算加总,为2亿3千800万新元,这意味着,2009年的年度开销可能达到4亿7千800万元。放在过去我国仅有四所政府津贴大学(目前是六所),相较之下,政府在过去支持外籍生,对比本地生开销之百分比,可能比现在还来得高。 自2011年我进入国会起,我便时时刻刻关注、倡议相关课题。此前,我曾遇见许多因学额有限,未能将孩子送入本地大学就读的新加坡人民。许多孩子最终只能前往私立大学或出国留学。 我曾于2011年向国会提呈,希望能够借此获得更多数据。目前有4万1000名本地学生进入私立大学或私人教育机构(PEIs)就读。这些数字还不包括国外就读的新加坡学生,因为政府无法就此追踪流失的学生数据。若两者结合,相信其国外留学与就读私立大学的新加坡学生数据会更高。 4万1000名学生可视为相当高的数字,要知道,新加坡每年准备升学的学生在4万5000到五万左右,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学生拥有求学襟抱,但碍于学额的限制,只能另寻出路。 无论是就读私立学校或出国留学,其开支都相当昂贵,同时也违背了许多国人的意愿。此窘境一直持续到政府愿意为本地学生开放更多学额而增设另两所大学,新躍大學(SUSS)以及新加坡理工大学(SIT)。 一名于本地大学担任教师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发现,在政府的奖学金优惠下,外国学生人数正激增,但其表现也无法勉强达到三等荣誉学位( third class honours)。然而,针对外籍生所设立的奖学金开支却相当高,试想若将开支花费在非新加坡人身上,那也应该是将钱花在有素质、有助提升我们教育与经济的外籍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