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局基于现今八座多用途汽车安全标准已提升,从本周六(2月1日)起,将取消该款车辆施加车速限制,与其他小型汽车相同。

目前,八座多用途车速限是每小时70公里,而其他小型汽车则没有车辆时速限制。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今日发文告,指出从下月起将取消这类多用途车的车辆时速,未来车主和八座车辆驾驶者,只需和其他小型汽车一样,遵守公路的时速限制。这项措施与其他国家一致。

此外,陆交局在本周六起,也会针对部分机动起重机(mobile crane)试行新时速。

目前,载重量2.4万公斤以下的机动起重机,速限制将调高到每小时40公里;2.4万公斤以上的,速限为每小时20公里。

陆交局指出,试行计划是基于业界反馈,每小时20公里的时速限制会导致路上行驶时间延长,使得驾驶员容易疲劳。

当局指出,该决定考量了车辆技术和设计的改进,使移动式起重机能够以更高的速度安全行驶,并且与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香港和英国)的做法一致。

在澳洲,机动起重机的限速为40-50公里/小时,英国为48公里/小时,在香港为70公里/小时。

陆路交通局强调,在试行阶段,所有机动起重机车辆仍需遵守车辆时速或公路时速,以两者之间较低的时速限制为准。

陆交局和交警也提醒,所有驾驶者和道路使用者必须在保障公路安全上扮演角色。超速驾驶的司机将受到处罚,其中可能包括罚款,扣分或被提控。

新加坡起重机协会主席Jimmy Chua先生对这项为期六个月的试验表示欢迎。

“这些驾驶员还须在工地操作起重机,并且长距离的慢速行驶,可能导致驾驶疲劳,增加在工作场所事故风险。 “他说,该协会将提醒会员时刻注意驾驶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Migrant workers in temporary quarters can only leave for leisure activities with permission, says MOM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on Wednesday (12 Aug) stated that migrant…

RP repeats call for abolition of ISA and NPPA

~by: Kenneth Jeyaretnam/Secretary-General of Reform Party~ The Reform Party welcomes the Prime…

Let the people judge

In his book, Tan Wah Piow refutes allegations of being a “Marxist”. Andrew Loh.

NZ bans foreigners from buying properties to make housing more affordable for Kiwis

The BBC reported today (16 Aug) that New Zealand’s parliament has ban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