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交部代表昨日赴马来西亚布城,新马两国外交部也成立工作小组,以研究涉及柔佛和新加坡港口界限的海事课题。

新马两国外交部于昨晚发表联合声明,指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和马外交部秘书长慕哈末沙鲁(Dato’ Sri Muhammad Shahrul Ikram Yaakob)领导的代表团,昨日针对海事的法律和运作事宜进行研究和討论,以便缓和当前局势,以及为进一步的討论和谈判提供一个基础。

声明表示两国代表团展开建设性討论,並在完成相关建议之后,把建议提呈给两国外交部长参考。

这也是延续马国外长拿督赛夫丁和我国外长维文,在本月8日达成的共识,当时双方同意在领空议题上双方各让一步。马国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而我国则暂缓在实里达机场启用仪表降落系统(ILS)。

原本暂缓令为期一个月,不过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于本月23日,与马交长陆兆福会面,并建议延长在暂缓措施期限,让两国官员有更充裕时间商谈,以达成双赢成果。对此,马方则建议把新期限定在3月31日。

 

 

You May Also Like

Government has no obligation to provide Workers' Party with information for robust debate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In the…

遭官司拖沓四年 前女佣巴蒂终于踏上返乡路

去年9月4日,印尼籍前女佣巴蒂上诉得直,原被指控偷窃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5万元财物,获改判无罪。 据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志工、本地学者卓君美(Stephenie Chok)在脸书分享,巴蒂今早(27日)终于搭上班机返回印尼。 “四年她无法见见自己的母亲一面,还得想尽办法保护家人不受负面新闻影响。四年必须持特别准证无法在新加坡工作,四年需要暂居庇护所,等待那可能颠覆她命运的裁决。”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曾在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而巴蒂在被开除当天就返回印尼,后因廖家父子的指控,于2016年12月2日回到我国时被逮捕。 为了配合调查,巴蒂自2016年12月就滞留在本地,但因无法工作,她就一直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依靠该组织的援助至今已将近四年。 目前,巴蒂仍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其中一位主控官请了知名大律师文达星辩护。 四年前,卓君美海事情义之家的个案经理。尽管在2019年离任,仍继续以志工身份关心巴蒂案件的进展。 但她也指出,巴蒂终于能与家人团聚令她感欣慰,但与此同时,推动刑事司法改革的进程仍在继续。若巴蒂案能带来更多反思和有意义的改变,她认为我们需要继续叩门提出诉求、监督、请愿和抗议等。 她认为我们需要言论自由的空间向当权者讲真话,也需要当权者需时刻警提,他们也可能滥用本身的权力。 尽管巴蒂暂时回国,不过卓君美提及,有关她本身物品的索偿诉讼,以及级律审裁庭官司仍在持续。巴蒂今早回国,是没有携带之前被警方扣押的所有品的。 她指警方声称这是因为有其他“利益相关者”也索取有关物品。当然这些物品就是巴蒂此前所面对偷窃控状中,被指从雇主那里偷窃的赃物,例如黑裙、二手茶壶、二手刀和筷子等。…

Service disruption along DTL, delay in service said to be more than 50 minutes

SBS Transit has announced at about 7.41 am on Wednesday (3 May)…

“I will pay” for Amos Yee “to get raped in prison”, says man

Amos Yee has been the target of physical violence and in f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