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本地艺人、战备军人冯伟衷一等中士,赴纽西兰参加军训重伤身亡,25日遗体运返我国,灵堂将设于麦波申巷第82A座综合亭,亲友、粉丝和军人前来吊唁。

冯伟衷的军事葬礼于昨日结束,其遗体在家属和亲友伴同见证下送往火化。

冯伟衷出事的军训地点,位于纽西兰的怀乌鲁(Waiouru)。事实上在1997年,在同样的军训地点也曾发生致命事故,两名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因为榴弹炮炸膛而丧生。

1997年3月9日,Ronnie Tan Han Chong三等中士和 Low Yin Tit上等兵,参与新加坡第23炮兵营在怀乌鲁的实弹演习,不幸现场一门FH-2000型榴弹炮炸膛,上述两名炮兵惨死,另有12人受伤。

国防部调查后发现,有关炮兵单位严格遵守作业程序,未违反安全守则,问题出现在炮弹引线,导致弹未离开炮管就先爆炸。当局对库存所有炮弹进行扫描,发现1.3巴仙炮弹引线有问题而立即撤换。

根据当时的国防部文告,出问题的引线是由 Chartered Ammunition Industries (CAI) 公司提供。后者理应对引线进行严格管控。

不过,CAI从美国公司 Island Ordnance Systems (IOS)获取引线供应。在CAI不知情的情况下,IOS向中国公司西安东方机械进口引线。

国防部直到调查后,才发现CAI使用从中国进口的引线。故此国防部停止采用来自IOS 和西安东方机械厂的炮弹和引信,国防部后来也自行、或依靠可靠承包商来检查这些炮弹和引线规格。

 

You May Also Like

Did People’s Association reserve Aussie BBQ tickets for its own members only?

“The idea was good but shame it ended up as an ugly…

Lee Bee Wah allegedly refused to hear out residents at the local Meet the People Session on the issue of 377A

The purpose of a Meet the People session is for the people…

飞伦敦新航班机液压泄漏 392乘客苦等七小时

飞往伦敦的新加坡航班出现液压泄漏情况,导致392名乘客的行程受影响,在机场苦后七小时后才启程。 392名乘坐新加坡航空班机飞往伦敦的乘客,于7月10日凌晨登机后苦等两小时,过后被告知班机出现液压泄漏情况而被 “请” 下机,最后在等候约五小时后才终于启程。 有乘客爆料指出,原本将于当日乘搭凌晨1时10分的新航SQ306班机,飞往英国伦敦的敦伦希思罗机场,却面对延误7小时的情况,彻底被打乱了行程。 36岁的银行职员杨先生表示,乘客们于凌晨12时10分登机,在机舱内坐等两小时后,机组人员才透过广播通知飞机引擎漏油,要求所有的乘客下机等候。 他指航班于10日早上8时30分才起飞,“我原本的中转时间充足,如今却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办理转机手续,飞往爱尔兰”。 提供睡袋棉被和茶点 他透露,该航班几乎客满,有不少老幼乘客。 当全体乘客被要求返回候机处等待时,新航提供了茶点,却没有安排住宿,仅取来睡袋和棉被,让乘客得以休息。“许多乘客甚至直接在长椅上躺下就睡了。” 虽然也有数名职员出面进行安抚和通知最新状况,但是数百名乘客们的询问仍然让他们疲于应付。 “登机后,空服人员给每名乘客派发充气枕头,以表歉意。”…

Assault on cabby – NUS sacks law prof

UPDATE: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pokesperson, in response to a 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