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创办人林鼎,成功于本月26日(星期六)在芳林公园举办主题为“新加坡怎么了?—2019滥用程序议题”的演说集会,获得约1500民众出席。

林鼎在集会上指出,总理李显龙可以对梁实轩穷追猛打,但是他对梁的每一次攻击,就会得到民间双倍的反击,直到双方在法庭对质,真相就会浮上台面。

他相信梁实轩的诉讼有望成为典范案例,足以影响国家政策。

例如美国的民权主义者罗莎帕克斯,因为拒绝巴士司机“黑人应让座白人”的命令而被逮捕。最终最高法院判定公车种族隔离政策违宪,捍卫了黑人的平等权益。

“诚如丘吉尔说过,勇气是人类品德之首。梁实轩捍卫言论自由。在一些事项上,终得要拿出勇气,站稳立场。”

林鼎也再度质问,有上千人,同样也分享了那份有争议的文章,为何只有梁实轩被告?为何总理不是控告原作者或刊载文章的新闻网站Coverage?

林鼎也是梁实轩在诽谤诉讼案中的辩护律师。

林鼎在演说中,也提及我国的一些课题。他说,唯才是举政策(meritocracy)是行动党的政治哲学,她老告诉国人,在新加坡,所有事都是平等的,只要努力表现好就会被提拔。是真的吗?

“做不好的应下台”

“要做到真正的唯才是举,就要确保没有表现的领袖必须下台。这不是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一再向行动党强调的吗?”

他举例,健保集团网袭病患个资泄露,有任何高层为此负责?过去16个月来,有8名国民服役军人因事故牺牲,有任何将领为此被撤职?人民只看到一系列的调查委员会,但情况仍未改善。

他提醒,在新加坡,精英靠着他们的军阶、品级来跻身高层领导阶层,但是身处高位后,就想方设法捍卫自己的精英群体。久而久之,他们成为贵族(aristocrat),我们却成了平庸一群(mediocre)。

他认为,这是最为严重的滥用程序。他揶揄,各地如台湾、日本和香港等,都有比我国更优越的捷运系统,但是经过全球海选,为何还是由本地的前三军总长梁建鸿担任SMRT总裁?

他义正词严地抨击,政府的公积金制度形同在钳制人民的钱,是另一严重的滥用程序。

“国人工作并储蓄公积金,他们被告知这是退休后的保障。但是您可曾听过,有任何退休金制度会延缓给付的?”

他说,日前在社交媒体听闻有者贡献了至少一万元在公积金中,但是退休后每月只能提取2.88元。“当然一些人也可以每月提取400-500元,但请告诉我,在连续五年被评定为生活成本最贵城市的新加坡,靠着500元能否过活?”

他说,现有公积金制度存在弊病,国民到了退休年龄,却无法正常退休,还要工作。而政府承诺一再跳票,老是更换公积金标准,就是因为在国会中缺乏足够的制衡监督。

不捍卫人民权益 政府无信誉可言

如果政府不捍卫人民的权益,就连工作都要让给外国人,是没有信誉可言的。

他说,纵观各国如欧美、日本等,很少有国家对外籍人士采取过度开放的态度。

“新加坡不是移民国,是公民共同和建立的国家!如果看到有国民难以维持生计、难以抵达终点线,作为社会的群体,我们有必要携手同心,把较不幸群体也一起带到终点线。

他说,新自由主义已经证明失败,行动党治国不能计较利益得失,不能因为外籍人士薪资成本较低廉,就把国人的工作让给他们。

结果,国人没有足够的退休能力,还有国人越来越无法负担得起房屋;除非是有地房产,否则很难传承给下一代。某种程度上造就社会鸿沟加剧,而唯才是举的精英主义是肯定行不通的。

他不认同尚达曼的“社会流动扶梯论”,认为社会越不平等,社会流动只会减少。

林鼎说,过去恐惧笼罩于社群中,导致社会普遍匮乏创新精神,但我们必须摆脱恐惧。为此梁实轩才选择站稳立场,不向压力低头。

林鼎呼吁国人,配合国家迎来两百周年纪念,我们更需要重新审视社会和重塑一个较包容性、百姓都受平等尊重的新加坡的价值。

You May Also Like

Fourth train service disruption on the NSL in 2 weeks

By FAILRAIL.sg For almost an hour, there was no train service from…

行动党人事变动 普杰立出任党督

人民行动党高层出现人事变动,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自6月6日开始,代替贸工部长陈振声,出任该党党督。 陈振声于昨日,以该党总部执行委员会主席身份发出文告,宣布有关的变动即日生效。 另外,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将出任副党督,替代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 而另一名副党督,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连任。 面对有关的变动,普杰立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委任,也感谢两名副党督的支持,并表示会尽力履行职责。 自2015年9月28日开始,陈振声和陈振泉分别担任党督和副党督。此之前,曾担任党督的部长有2011年接任的颜金勇,以及2007年接任的前部长林瑞生。 惟,这三名前党督在受委任时,已经是该党的中央执行委员,而普杰立却没有在去年11月的党中委选举中脱颖而出,仅仅受委助理组织秘书。 担任执政党党督,主要职责为维持党纪,并协调政府成员和执政党后座议员的活动,还需确保该党有足够成员出席国会的每个复会。

“卖鱼哥”直播出现砗磲首饰 海洋生物学家提醒那是濒危物种

“卖鱼哥”王雷直播带货,不过本地一名海洋生物科学家,发现在他的直播中出现用濒危贝类砗磲(读音:chē qú)制作的首饰,为此提醒王雷,砗磲是受保护动物,应避免推广销售。 这名海洋生物科学家是梁玫霖,她研究的科目正是硨磲。本月10日,王雷的直播中出现用砗磲制成的首饰,正巧被玫霖的同事发现。 对此玫霖也在王雷脸书帖文留言,提醒硨磲贝类是受到国际保护的物种,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CITES)下受到保护。…

PM Lee issues letter of demand to blogger over CPF article

Blogger Roy Ngerng Yi Ling has been served with a lett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