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胡佳琪因男友冯伟衷,在军训事故中逝世而陷入悲伤。不过其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他的采访手段备受网民和粉丝争议,有关记者于今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

来自《联合早报》的记者洪铭铧,在贴文表示对胡佳琪造成伤害,会亲自向她致歉。“在跟他沟通当儿,有些词句在匆忙中没清楚说明,特别容易造成误解,我会亲自跟她解释。”

洪铭铧说,访问受难家属,可能是记者工作上最吃力不讨好的,“我不能说不够经验,但这次或许特别拙劣。”

根据《联合早报》官网,洪铭铧是新闻中心副刊组高级执行级记者暨娱乐专栏记者。

他在另一贴文也指出“一人做事一人当”,但呼吁各造保持冷静,不要趁乱留言或栽赃嫁祸。

 

有关被公开并引起争议的Whatsapp谈话留言内容如下,记者先是对于艺人冯伟衷的离世哀悼,并询问胡佳琪能否挪出数分钟接受采访。

“我理解现在妳非常悲伤,所以揭露了更多事实(公开与冯伟衷恋情)。现在你引起各界注意,但不应拒绝想据实报导的记者提问。”

记者说,冯伟衷熟知并敬重他,即便冯伟衷也不会如此拒绝和媒体谈话。“每个人都伤心,但我珍惜每个能报导冯伟衷的机会,不至于以后为无知的失误而后悔。”

“做名人代价不就是这样吗?”

在留言中胡佳琪回应,希望记者暂时别借题发挥,“毕竟他出事时,你好像也是利用他做了几天头条,我都不追究,唯独这件事,我心里过不了自己那关,请你谅解。”

记者就问道:做名人代价不就是这样吗?想要媒体写就写,想不写就说利用,世上有这样的事吗?

虽然胡佳琪希望记者体谅,惟记者还质问,记者想确保最后的报导经过查证,反问胡佳琪的想法是否适合当艺人?

记者还指出,是因为胡佳琪爆料,记者不可能当作没看到,如果道听途说写得不对,又要反过来骂媒体,还指出若胡佳琪处理不当,也不该完全媒体负责,艺人也有责任。

胡佳琪则反问记者,为何已被拒绝接受采访,就乘着他为男友离世,一直在戳她的伤疤。

 

You May Also Like

Migrant workers go hungry in rich Singapore due to subpar catering services

Singapore is well known the world over for its meticulous planning and…

Does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come with a code of conduct?

Despite having virtually zero political power,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is…

I don’t know how to vote, but do you?

This note was first published on the author’s Facebook page. He has…

Greenpeace: Only five out of 23 tuna canneries in Southeast Asia make the grade on sustainability

Greenpeace Southeast Asia released its latest tuna cannery ranking evaluating 23 cann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