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读者投书到《海峡时报》,质疑是否应继续让年轻国民服役人员,或每年才回营受训数星期的战备军人,去操作、保养诸如坦克和大炮等,复杂且具有一定危险的军事器械。

名为Mark Lim Xian Jin的读者,对艺人冯伟衷的离世感到痛心,但他认为即使今日的国防部在安全措施上已作出不少改善,现有服役中,特别是装甲车辆操作的培训以及保养,仍有许多进步空间。

操作军用器械有一定挑战

他指出,操作这些军用器材本身就已有相当的复杂程度,即便只是驾驶军用车辆,都和开民用车辆有很大不同,有一定的挑战性。

“然而, 我们这些战备军人,却被预期生疏了一、两年后,回到服役岗位,就能马上熟练地操作这些车辆器械。”

Mark Lim认为,应该在不增加每年归营受训期的情况下,给这些战备人员,有更充足的时间去重新适应和提升操作这些复杂器械的熟悉度。

但目前装甲团的营中培训,仍只给人员短暂的一日期限,去找回手感。

他也不认同,预期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或战备军人,有能力去维修保养坦克和大炮等复杂机械,显然是不理智的。

相对下,国防部可在预备役以外,聘请更多全职维修人员,来减少对年轻国民服役人员、或无专业维修经验的战备军人的依赖。

前学者刘浩典赞同撰文者的观点,也分享亲身经历,指出在2000年时作为战备军人归营,前往澳洲参与军演培训。他被上级要求骑摩多,他反映自己自退役后已许久没骑过,上级却只给他两个小时的时间,来重新掌握骑越野摩多的技术。

You May Also Like

槟城母女遭掠夺,六岁女童头部受伤缝多针

外籍母女日前在马来西亚槟城骑摩托车时遭掠夺坠沟,六岁女童额头及头部伤口缝多针,目前仍在留医。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光华网》报道,掠夺案件是在周日(26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母女一同骑摩托车经过大山脚南美园工业区时遭掠夺,导致摩托车翻覆,母女双双跌入约8尺深恶的沟渠里。 威中警区主任聂罗斯助理总监也发表文告表示,涉嫌掠夺的人是一名骑着蓝色摩托车的印裔男子,在母女经过时将其扯下他身上的包包后,扬尘而去。 女童父亲在南美园睦邻中心微信群组中,接到友人通知后报案,指出妻子脸部受伤,而女儿则头部受伤,陷入昏迷,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一度不省人事,但经治疗后,现已甦醒。她在大山脚医院医生把额头伤口缝针后,与母亲一同转去诗布朗再也医院时又再次进行缝合与治疗。 据悉,女童父亲是华族,卖饰品维生,而母亲是印度尼西亚籍人士。 根据报案记录,女童的母亲被抢走的包包内有护照、驾照、约300令吉(约98新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案件仍在调查中。  

Special edition Istana 150 Souvenir Series of Medallions launched by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to commemorate 150th anniversary of the Istana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the Istana, one of Singapore’s oldest…

32 GCE scripts go missing in the UK – again

Once again, national examination scripts sent to the UK for grading have…

【选举】人民力量党攻麦波申 陈佩玲:放马过来

人民力量党等宣布,将攻打麦波申单选区,这意味着该党秘书长吴明盛,将对垒原任议员陈佩玲。 该党文告先是认可陈佩玲的基层工作,满足居民的需求,“我们同样由一颗关怀弱势群体的心意,很愿意和她交朋友。” 不过话锋一转,指出我国需要一个强大的国会,并制衡行动党的执政。该党认为吴明盛和陈佩玲各有优势,都有能力为麦波申和全国人民服务。 至于陈佩玲的脸书贴文则放话“欢迎”吴明盛来竞选,她指后者是资深症状人物不可小觑,惟也指出在麦波申服务十年,珍视与居民的联系并竭尽所能服务。 据知暂无其他在野党表态将攻打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