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读者投书到《海峡时报》,质疑是否应继续让年轻国民服役人员,或每年才回营受训数星期的战备军人,去操作、保养诸如坦克和大炮等,复杂且具有一定危险的军事器械。

名为Mark Lim Xian Jin的读者,对艺人冯伟衷的离世感到痛心,但他认为即使今日的国防部在安全措施上已作出不少改善,现有服役中,特别是装甲车辆操作的培训以及保养,仍有许多进步空间。

操作军用器械有一定挑战

他指出,操作这些军用器材本身就已有相当的复杂程度,即便只是驾驶军用车辆,都和开民用车辆有很大不同,有一定的挑战性。

“然而, 我们这些战备军人,却被预期生疏了一、两年后,回到服役岗位,就能马上熟练地操作这些车辆器械。”

Mark Lim认为,应该在不增加每年归营受训期的情况下,给这些战备人员,有更充足的时间去重新适应和提升操作这些复杂器械的熟悉度。

但目前装甲团的营中培训,仍只给人员短暂的一日期限,去找回手感。

他也不认同,预期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或战备军人,有能力去维修保养坦克和大炮等复杂机械,显然是不理智的。

相对下,国防部可在预备役以外,聘请更多全职维修人员,来减少对年轻国民服役人员、或无专业维修经验的战备军人的依赖。

前学者刘浩典赞同撰文者的观点,也分享亲身经历,指出在2000年时作为战备军人归营,前往澳洲参与军演培训。他被上级要求骑摩多,他反映自己自退役后已许久没骑过,上级却只给他两个小时的时间,来重新掌握骑越野摩多的技术。

You May Also Like

Reviving the Minimum Wage Debate (Part 2)

Gordon Lee/ In Part 2, we study costs of production, inflation, productivity…

泛岛快速公路高架桥坍塌事件 集团董事经理三指控被撤销

因2017年泛岛快速公路(PIE)高架桥坍塌事件,而面对法庭诉讼案的主要承包商董事经理,其指控于今日(7月31日)被撤销,惟不构成无罪释放。 人力部(MOM)和新加坡建设局(BCA)于审判的前一天,对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Or Kim Peow Contractors (Pte) Ltd)发出有条件警告。 51岁的集团总经理胡土发(Or Toh Wa)在依据《建筑管制法令》下的两项指控,以及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下的一项指控都被撤销了。 他因执行了未经批准的建筑工程,因失误导致一名员工死亡和10人受伤,才被指控上庭。 接到二部门发出有条件警告…

串谋他人骗逾七万元津贴 培训顾问被判入狱29个月

一名培训顾问私吞7万2000元培训津贴,于周四(9日)被判入狱29个月。 47岁的被告Loh Peh Wen, Serene面对五项控状,指她与两人合谋,骗取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DA)发放的培训津贴。 法院在判决时,也将另外八项类似控状纳入考量。 被告于2014年3月至2015年5月期间,和两名同谋串通,向劳动力发展局捏造13向索偿申请,骗取总值超过7万2000元的总支出。 他们捏造为Yoke Mah Plasterceil有限公司的员工提供了13项课程,且全部员工都有参与,然而有关事件实际上并不存在。有关的课程原本应由劳动力发展局批准的另外两家培训机构提供。 为了支持有关的捏造申请,被告还要求同伙伪造参与者出席率。 涉及此案的其他四人也正在审理中。

Ex-SG Ambassador to UN offers solutions on how India can become stronger than China

Yesterday, former Singapore’s Ambassador to the UN, Kishore Mahbubani, contributed an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