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读者投书到《海峡时报》,质疑是否应继续让年轻国民服役人员,或每年才回营受训数星期的战备军人,去操作、保养诸如坦克和大炮等,复杂且具有一定危险的军事器械。

名为Mark Lim Xian Jin的读者,对艺人冯伟衷的离世感到痛心,但他认为即使今日的国防部在安全措施上已作出不少改善,现有服役中,特别是装甲车辆操作的培训以及保养,仍有许多进步空间。

操作军用器械有一定挑战

他指出,操作这些军用器材本身就已有相当的复杂程度,即便只是驾驶军用车辆,都和开民用车辆有很大不同,有一定的挑战性。

“然而, 我们这些战备军人,却被预期生疏了一、两年后,回到服役岗位,就能马上熟练地操作这些车辆器械。”

Mark Lim认为,应该在不增加每年归营受训期的情况下,给这些战备人员,有更充足的时间去重新适应和提升操作这些复杂器械的熟悉度。

但目前装甲团的营中培训,仍只给人员短暂的一日期限,去找回手感。

他也不认同,预期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或战备军人,有能力去维修保养坦克和大炮等复杂机械,显然是不理智的。

相对下,国防部可在预备役以外,聘请更多全职维修人员,来减少对年轻国民服役人员、或无专业维修经验的战备军人的依赖。

前学者刘浩典赞同撰文者的观点,也分享亲身经历,指出在2000年时作为战备军人归营,前往澳洲参与军演培训。他被上级要求骑摩多,他反映自己自退役后已许久没骑过,上级却只给他两个小时的时间,来重新掌握骑越野摩多的技术。

You May Also Like

TOC hosts thank-you bbq

TOC hosted a bbq gathering for our friends and members to thank them for their support and contribution in helping us achieve 1,000,000 hits a few months ago. The evening saw more than 30 people turn up – a wonderful mix of people – from politicians to civil society activists to ordinary S’poreans who care about S’pore.

【选举】乔立盟准备就绪 “选民的声音不应被当权者淹没”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表示自己已准备好面对此次大选。 乔立盟也表示,自己与团队持续在波东巴西(Potong Pasir)深耕三年,因此带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在波东巴西竞选。 “就我们在波东巴西的服务而言,服务工作始于三年前,我们带着无比期待的心,在这与我们心连心的地方竞选。” 总统哈莉玛在上周二(23日)也正式宣布解散国会,并订下月10日将进行投票。而乔立盟紧随其后,连续发文表示对选举摒息期待,会在此次的竞选之战全力以赴。 他也指出此次选举的重要性,可以摆脱陈腐政策和思想的时候,呼吁人民思考未来的生活方式,并确保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听见,不被权力所淹没。 “选举是为了确保你的声音能够被听到,并永远不会被掌权者的权力而淹没”。他也指,“选举就是关乎你的生活大事,你想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想要在什么样的社会长大,想要为下一代留下什么样的新加坡。” 人民党日前宣布将由乔立盟出战波东巴西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准候选人。另外,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LTA Calls Tender to Assess Environmental Impacts for Cross Island Line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called for a tender yesterday for the…

亚马逊雨林有史以来最频繁大火 巴西总统反指控NGO纵火

有“世界之肺”之称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今年遭遇有史以来最频繁的森林大火。根据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森林火灾计划数据指出,今年1月至8月集中在亚马逊地区的大火多达52.5巴仙,近7万3000宗。相比去年,火灾数量增加82巴仙,是自2013年来的最高纪录。 巴西国家太空署更指出,自上周四(15日)以来,其卫星图显示巴西共发生9507起火灾,大部分都位于亚马逊森林。其大火烟硝扩散,导致圣保罗城市出现浓烟蔽日。19日下午,天空突然暗了下午,并下起“黑雨”,事态严重,因而引起全国甚至是巴西总统的关注。 对此,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反而指控非政府组织,因被政府削减拨款,刻意向亚马逊森林纵火表达不满。 然而,当被问及是否握有证据证明时,博尔索纳罗表示,并没有实质证据。 《路透社》报道博尔索纳罗的言论遭非政府组织的抨击,他们声称该言论就像是“烟雾弹”,试图为他排斥环保的政策作掩护。 巴西绿色和平组织公共政策协调人艾斯特里尼(Marcio Astrini)批,“这是非常可恶的言论,近年来森林遭受大量砍伐,以及林火攻击就是反映他排斥环保的政策。 巴西环境保护研究所(Proam)所长波谷伊批评总统的言论不负责任,因为NGO把环境作为优先事项,说NGO放火烧林是无稽之谈。 非政府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巴西分会社会环境司法主任劳尔巴尔表示,博尔索纳罗的说词不负责任,因为政府缺乏有效控制手段,大火也为森林砍伐开辟空间。 专家指巴西政府鼓励农产发展,加速森林之灾 亚马逊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为世界供20巴仙的氧气,因此有“世界之肺“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