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联合早报》报导,去年尾因领空纠纷隔空交锋的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国交长陆兆福,于昨日进行会谈,双方建议延长有关领空纠纷的两项暂时措施,包括暂缓启用仪表江路系统(ILS)。

新马两国外长于本月8日商谈,当时双方同意在领空议题上双方各让一步。马国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不过,两项暂缓措施仅为期一个月,即在下月8日到期。

为此,许文远向陆兆福建议延长暂缓措施期限,让两国官员有更充裕时间讨论,已取得双赢成果。陆兆福则表示会将此建议带回马国内阁和同僚讨论。

与陆兆福“交心”讨论

许文远在脸书形容, 与陆兆福进行了“交心”讨论,这已是第三次与后者会面。他说,将在农历新年后再见面继续针对领空议题会谈,不过未透露具体日期。

陆兆福的脸书贴文也分享,两人昨早会面商谈“有成果和建设性”,双方同意针对有关实里达机场和两国民航局面对的技术问题,持续进行讨论。

在本月八日,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除了暂缓了两项措施,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

当时,维文还形容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You May Also Like

Duo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arrested under Sedition Act

Two persons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TRS) have been arrested and investigated by…

Seller of Jihadist flag denies link to ISIS

The owner of Albenyahya Enterprise, the company that was alleged to have been…

Latest MOM data: Number of PMETs losing their jobs continues to climb

The latest labour report from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MOM) revealed that…

添八起确诊病例 包括星展职员家属

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13日)本地再增八起确诊病例,其中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再有五人确诊;实里达航空岭增两人确诊。 目前本地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8起。迄今累计15出院病例,惟仍有七名病患仍情况危急。 神召会恩典堂传染群 第51例、第53例、第54例、第57例和第58例,与神召会恩典堂传有关联。此前该教会的两名职员(第48例和49例)。 第51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住碧山13街,亦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本月4日他出现症状,隔日和10日两度到诊所就医,11日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昨午确诊。 实里达航空岭 第52例和第56例,分别是37岁和30岁的孟加拉籍客工,和此前的第42例与第47例,在实里达航空岭工地工作。 第52例称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住在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 当局追查到他跟之前两起病例有关密切接触后,前天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往陈笃生医院,于昨午确诊。 第53例是54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他在本月10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山景道(Hillview Avenue),没有再接触同事和学生,他昨天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就立即被隔离,昨午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