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彭博社

韩国今年蝉联彭博社全球创新指数冠军,而我国则跌出三甲,屈居第六,被德国(第二)、芬兰(第三)、瑞士(第四)和以色列(第五)赶超。

彭博社连续七年发布全球创新指数(Innovation Index),使用7项指标分析数十项标准,包括研发支出、制造能力以及高科技上市公司的集中度。

2019彭博创新指数显示,然韩国继续蝉联冠军,但是它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因为韩国在专利项目的得分降低。

与此同时,位居第二的德国正缩小和韩国的差距,在制造和研发投入强度附加值的推动下,它大部分得分源自大众汽车、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戴姆勒公司等工业巨头。

另一方面,中国的排名今年首次超过英国,排在第16。彭博社说,在华为、京东方科技(Boe Technology)研发投入的推动下,中国的专利得分排名第二,不过在整体生产力方面,仍然落后其他发达经济体。

在去年,我国因为在教育效率项目中排名第一,使之在创新排名上超越德国、瑞士和芬兰,位居第三。

2018年彭博创新指数,我国位居第三。

我国为鼓励创新,也推出不少政策,包括鼓励企业申请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PIC)津贴。近期金融管理局也宣布,将在下月推出总值7500万元的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Grant for Equity Market Singapore,简称GEMS),对于新兴科技领域、市场价值最少三亿元的公司,将可获得高达70巴仙、但不超过100万元的上市费用资助。

You May Also Like

应对疫情措施 本地佛教组织改脸书直播庆卫塞节

迎接卫塞节的到来,新加坡佛友会(Buddhist Fellowship)、新加坡佛教总会基于冠状病毒防疫措施、民众的健康安全着想,明天改为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直播庆祝活动。 至于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则向本地社区和客工佛教徒致以祝福。由于寺庙因新冠肺炎阻断措施而关闭,奉献者可在5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脸书观赏新加坡佛教总会举办的活动。 佛友会也在媒体声明中指出,配合政府制定的阻断措施,今年的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网上进行,活动包括有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致辞、澳大利亚珀斯Bodhinyana修道院高僧Ajahn Brahmali主讲。有关直播活动是从早上9时开始至晚上8时15分。 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脸书专页直播。欲知详情可到佛友会官网(https://www.buddhistfellowship.org/bfwp425/events/vesak-2020-buddhism-in-a-new-decade/)查询。 新加坡佛教总会卫塞节脸书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BFeVesak/

Youth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several cases of online purchase scam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d arrested a 16-year-old…

200 turn up for protest to seek resignation of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By Terry Xu Close to 200 individuals turned up for a protest…

People’s rights infringed: Petition created to reject the use of wearable contact tracing device

After reporting that the TraceTogether mobile application could not work well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