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贝卡西茨卡兰东芝工厂的工人,在组装电子产品。(图源:劳工组织/A. Mirza)

新闻来源:《联合国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ILO)“未来工作全球委员会”,呼吁各国政府承诺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未来工作领域变革的挑战。

该委员会提出十项建议,包括:

  • 呼吁保护工人基本权益、保障足以过活的薪资、制定劳动时限,以及改善职场安全等。
  • 提供从出生到老年的社会保护,支持人们一生的需求。
  • 终身学习的普遍权利,使人们能够拥有技能、改换技能和提高技能。
  • 应对技术变革以促进体面工作,包括数码劳工平台的国际治理系统。
  • 加大对医疗护理、绿色和农村经济的投资。
  • 制定具转型、可衡量的两性平等议程
  • 重塑企业激励机制,鼓励长期投资。

“以人为本”的劳工愿景

“未来工作全球委员会”由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和瑞典首相勒文担任共同主席。委会勾勒以人为本的议程,立基于对群众能力、工作单位的投资,形塑体面而可持续性的工作。

委会报告也指出,在眼前有无数机会,让我们去改善劳动生活素质、拓张选择、缩减性别鸿沟以及逆转全球不平等带来的伤害。

“但是不下手做什么都不会发生。不采取果断行动,那么大家就会一起梦游到一个贫富差距和不确定因素扩大的全球环境。”

报告概述了新技术、气候变化和人口变化带来的挑战,并呼吁全球共同应对这些挑战给工作世界带来的干扰。

人工智能的威胁和机遇

报告指出,随着原有技能变得过时,人工智能、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将导致失业。然而,如果抓住新的机会,这些新的技术进步,以及经济的“绿化”将创造成百上千万个就业机会。

该报告是由27名委员成员,历时15个月讨论的成果,由来自商界和劳工界、智囊机构、学术界、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领袖组成。

瑞典首相勒文表示:“工作环境正经历巨大变化。但这些变革也为寻求更多更好的工作,创造了机会。不过,政府、工会和雇主都需共同努力,使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更具包容性。这种社会对话,才能确保全球化趋势为所有人服务(受益)。”

You May Also Like

S’poreans giving the Gov’t “overwhelming power” would result in losing freedom, says PV chief Lim Tean

For People’s Voice (PV) After Work Facebook Live broadcast on Tuesday (29…

【选举】行动党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贴文内容表明立场

盛港集选区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涉发表种族评论,而被警方调查。不过昨晚辣玉莎已表示,自己的原意是为了提升大家对少数族群问题的醒觉,惟她表示若这些言论冒犯任何社群,为此致歉。 不过,行动党却在今午(6日)发声明,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的言论表达立场,指辣玉莎承认发表诋毁华族和基督教徒的言论,也质问辣玉莎是否仍有资格成为议员。 该党也暗讽,不应让盛港和其他选民“给他们空白支票。” 事实上,在昨日的记者会,已表态会给予辣玉莎支持,基于警方仍在调查中,毕丹星对于被举报的两则贴文不愿置评。 关于调查会否影响辣玉莎竞选资格,毕丹星则表示在调查出炉前都言之过早。他敲掉,辣玉莎已经在基层工作好些年,为民众服务时,她对待所有族群的申诉都一视同仁。

站15楼走廊通风口 女子试图自杀获救

是一时想不开吗?义顺发生跳楼案,一名身穿绿色上衣黑短裤的女子站在15楼的走廊通风口,出动警察和民防部队,所幸在最后一刻,警员及时将女子拉回走廊,避免悲剧发生。 署名Kent Kwek的网友昨午(6月10日)发帖,上传了一段女子试图跳楼视频,发生在义顺第805栋组屋的15楼层。 视频中可见女子站在走廊通风口外部,试图跳下,而警员和新加坡民防部队人员进行劝导。 另一方面,民防部队人员也在楼下准备急救器材等,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中忽然听到女子尖叫,警员等不负使命,成功抓住了女子的袖子,随后将拉回走廊。我国在去年5月废除自杀罪。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4444…

End of the road: Dyson quits race to make electric cars

by Martin Abbugao / Catherine Lai British inventor James Dyson has dropp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