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网民转载分享,一名即将迎来65岁生日的公积金会员,收到了公积金局的来信。信函通知他,如有意在65岁就开始提取存款,就必须另行通知当局,否则,就要等到70岁才能开始提款。

信函中表示,若该会员选择推迟领取,就能享有更长的领取期,或每月更高的入息。

信中也用黑体强调:

“如果你想要在70岁才开始领取入息,你什么都不用做。”

对此,许多网民质疑当局把公积金退休存款计划领取入息的年龄,悄悄推迟到70岁。

公积金局在本月19日于脸书发文澄清,表示会员仍是在65岁可开始领取入息,政策未变。

不过公积金局也强调,国人仍须提出领取入息的申请。如果没有提出申请,当局只会在会员满70岁时,才开始自动每月发放入息。

公积金局指出,1954年出生的会员,领取入息年龄仍是65岁,这个政策在2007年公布,至今没有改变。

会员到了符合年龄后,会收到公积金局信函,通知他们需填写申请表格,或网上申请以启动领取入息。

网民吁65岁自动入息简化程序

对于公积金局的解释,一些网民认为公积金局只不过重复了群众已知的事实,人民要知道,为何自动入息非得要推迟到70岁,而不是65岁?

网民Serene Tang就留言道,政府行事若出于善意,群众自然会嘉奖。但是,应该让人民自行决定如何用他们的储蓄,而不是一味合理化把自动入息推迟到符合年龄的五年后。

“我遇过一些生活濒临绝望的人,他们急需钱(特别是孤独老者)过日子,不应把领取入息的过程复杂化。”

Rahul Gupta:这真令人混淆。如果符合年龄是65岁,为此自动入息不定在65岁?有什么差别吗?如果会员真得想延迟派息,再填表格申请。

整个公积金计划已经够复杂了,为何不为年长者简化派息程序。

公积金延迟派息、会员可累计更多入息的用意虽好,但我不认同把自动入息推迟到70岁的执行方式。

“忽悠人民局”?

有网民就留言调侃,也许这也是为何公积金局被称为“忽悠人民局”(Confuse People Fund)吧?

Keng Lam Loo:公积金政策一改再改,会员感到混淆。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expresses readiness to be the next PM

Cabinet member Chan Chun Sing, as one of the contenders to be…

一场新冠疫情 尽显人间百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肆虐,“疾病爆发应对系统”亮起了橙灯,许多医护人员都为了救人而“奋战”,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有者感念他们劳苦而送早餐慰劳,但是也有人认为医护人员是面对疫情的前线,可能会感染到病毒,而拒绝和他们共乘地铁等交通工具。 早起送暖心早餐 社会企业Thought Collective董事兼创办人之一唐屹的两位千金,为了给在前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打气,一大清早就将父亲叫醒,到锦茂巴刹购买了60份早餐后,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去。 唐屹在元宵节(2月8日)当天贴文指出,他11岁的大女儿唐恩瑞和7岁的小女儿唐恩蕊在当天早上6时许就把他叫醒,到了巴刹打包早餐,甚至会顾及到有不同种族,所以都会进行一些区分后,送给国大医院的医疗人员。 他指出,两名小孩都在早餐上“留言”,给予医护人员打气和祝福,这种种都让他意识到,在危机中我们可以做的两件事情:支持我们的社会,以及教导我们的下一代做同样的事情。 有关帖文流传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000个回应,90个留言和962人转发。网民们都对小孩的善良懂事按赞,也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对大部分人起到反省作用。 大骂护士“弄脏”地铁车厢 然而,有阳光必有阴影,除了温馨的一面,社会上也有一小部分人们为了“自保”,对医护人员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在Instagram的社交群组sgfolllowsall中,就有人指出,两名华裔妇女在地铁内,对着一名戴着口罩的非华裔护士破口大骂,指她导致车厢内充满着新冠病毒,导致车厢内肮脏不堪。   View…

Indonesian oil and gas tycoon slapped with 112 charges of alleged false trading and market rigging

Indonesian oil and gas magnate Kris Wilaun is facing 112 charges of…

Experts predict daily COVID-19 cases in dormitories will drop to below 100 in the next three to four weeks

The number of positive cases of the deadly COVID-19 in migrant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