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动党议员、上届总统候选人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发文确认,将重返政坛,向新加坡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两天前我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我和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已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一个新的政党。新政党的名字是新加坡前进党。”

他说,过去一年,他们和社区互动、与不同层次的国人见面。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

“我感觉到自己有责任在国会中再次代表他们,而且必须成立政党才能在国会中为民请愿。”

他说,这条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

”愿与理念相近反对党合作“

“在这里我要感谢向我提出建议的朋友们,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了,成立新政党是正确的。在成立新政党后,我们乐意与把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一起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向前看,新政党及团队成熟后,要成为替代政府的机会是可能的。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与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各路人马共同携手合作。”

他补充,新加坡前进党目前正等待社团注册局的批准,一旦收到批文,马上会举行记者招待会。

在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在去年七月28日,出席由民主党召开的午餐聚会,会见本土七个反对党成员。事后他在个人脸书留言“现已78高龄,引导这团队为国服务的时光或许有限,但这是眼前的一线机遇,是“乌巴(ubah,即马来语“改变”)”的时机,我愿在我有生之年,将我生平从政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

You May Also Like

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Singapore)

Support the forum & campaign this Saturday to save the life of Yong Vui Kong.

忧客工宿舍感染传播迅速 陈清木吁改善卫生、为所有客工检测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担忧客工宿舍爆发感染的情况,呼吁政府应立即着手改善客工宿舍的健康、卫生和福利问题。 周日(5日),S11榜鵝客工宿舍(S11 Dormitory @ Punggol )和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Westlite Toh Guan)确诊病例激增,两座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多达两万名客工受影响。回利阁宿舍也在较后被列为第三个隔离区。 对此,陈清木医生在昨日发文表示,“12至20名客工被放置在一间房内,客工还共用厕所和用餐区,如此拥挤的居住环境下,只怕将会导致客工间迅速感染。” 他亦质疑,若客工间无法落实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他们又该如何打破感染链。 陈清木因此强调,客工宿舍的感染问题必须迅速处理。 陈清木医生,除了是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也是一名医生,行医逾半世纪。对此,他也提出如下建议:…

SIA passenger complains of "inhumane torture" over 16-hour flight delay

A passenger on Singapore Airlines (SIA) flying from Singapore to Delhi t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