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民在脸书分享,如果要买毛巾和手帕,不妨光顾牛车水大厦底层第183号摊位,因为55岁的摊主熊宝明,靠卖毛巾挣钱照顾两名残疾妹妹。

贴文提到由于牛车水大厦将在三月开始进行关闭进行装修,为期三个月,为此担忧熊宝明这段期间收入受影响,故此呼吁大家多多支持熊宝明,向他购买价格公道的毛巾,让他有更多收入度过艰难。

有关毛巾摊位原本是熊宝明的父亲熊义聪经营,后来不幸中风于10年前过世后,摊位生意就传承给熊宝明。

熊宝明的两位妹妹一出生就患有肌肉萎缩症,49岁妹妹生来哑巴又瘫痪,目前住疗养院;51岁妹妹则和哥哥同住牛车水组屋。

上述贴文发出后,迄今已累计近9千次分享,一些网民也留言表示,时常光顾熊宝明的毛巾摊,呼吁大家多多去光顾。有者甚至建议帮忙摊主在网络宣传售卖,增加生意量。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民众踊跃前往拜访熊宝明,也有民众要捐钱给他,不过熊宝明再三谢谢大家的关心,也坚持只卖毛巾谢绝捐款。

他告诉记者,家里还有多个手足,他们都关心妹妹,只是大家都有工作和家庭,才由单身的他照料妹妹。

You May Also Like

AHPETC responds to MND's statement to highlight its fifth consecutive year of qualified financial statements

Th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has issued a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Cleaners' pay up $250 to $1,000: Congratulation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Town council cleaners…

ST edited their article to remove any mention of Lee Hsien Yang and family attending this year's Pink Dot Rally

Last Saturday (29 June) was Pink Dot’s 11th Rally. Hong Lim Park…

“法律不问琐事”? 范国瀚陈两裕    因脸书贴文被控藐视法庭

法律有句名言“法律不问琐事”(拉丁语:de minimis non curat lex),意即法律不过问对社会、他人财产、性命安危构成威胁和损害的事项。不过,在我国就有社运人士,却因为一则只有33个赞的脸书贴文招惹官司,在司法(保护)法令下,被提控藐视法庭罪。 总检察署高级政府律师在本月17日,在针对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的公开审讯时,认为脸书贴文是否构成藐视法庭,取决于一般民众如何诠释该贴文内容,而不是依据作者原意图。 范国瀚是在今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新加坡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不过,至今两人都仍未撤下被指藐视法庭的贴文。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上述两人“抢了头香”,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 高级政府律师Francis Ng声明,范国瀚“没有可想象的理据”去挑出新加坡司法独立性的问题,范的言论等同向一般民众影射在马国进行的宪法挑战,若发生在新加坡必然败诉,是因为这里缺乏司法独立性。 “范国瀚是在质疑新加坡司法系统的公正与廉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