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和农粮与兽医局提醒,访客和民众不允许从马来西亚携带肉类产品进入新加坡。

根据《8频道新闻》报导,关卡局在上周六(12日),发现两起企图从马国走私肉干入境的事件。

一名39岁女性和一名29岁男性,把肉乾藏在榴莲口味饼乾的包装內,企图蒙混过关,最后被关卡人员通过扫瞄影像发现。

从马国入境新加坡,不可携带的食品包括肉乾、腊肠、干贝和咸蛋。

关卡局和农粮局曾表示,每人可携带最多5公斤或5公升、总值不超过100新元的加工食品入境。

当局表示,这些加工食品不包括肉类 (如肉乾、午餐肉罐头)、海鲜食品(如虾米卷和烟熏三文鱼)、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蛋类。

民眾可以到新加坡农粮局的网站http://www.ava.gov.sg/,或透过应用程序 Sg Travelkaki查看可携带、以及不可携带进入新加坡的食品列表。

不可携带入境的食品:
• 新鲜鸡蛋
• 牛肉及含牛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牛肉乾、牛肉丸)
• 羊肉及含羊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羊肉串)
• 猪肉及含猪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肉乾、午餐肉罐头、腊肠)
• 禽肉及含禽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鸡、鸭、鹅、火鸡、鵪鶉)
• 新鲜及冷冻生蠔

可携带(自用不可售卖):
• 新鲜蔬菜水果 – 少量、合理、可手提的份量
• 冷冻煮蟹肉和虾肉 – 每人最多两公斤
• 其他海鲜 – 每人最多五公斤(例如:鱼、魷鱼、生虾、鲍鱼、海参)

注意:
• 携带入境的所有海鲜食品,每人最多5公斤。
• 每人可以携带最多5公斤或5公升、总值不超过100新元的加工食品进入新加坡。

但这些加工食品不包括:

  • 肉类(如:快餐、肉乾、午餐肉罐头);
  • 海鲜类(如:金枪鱼罐头、醃熏三文鱼、干贝);
  • 新鲜蔬果;
  • 蛋类(如:新鲜鸡蛋、咸蛋、皮蛋)。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因素、失望政策进展龟速 残疾人协会顾问辞职

基于个人健康因素,以及对于扶助障友的政策进展龟速感到失望,新加坡残疾人协会(DPA)顾问Nicholas Aw 宣布辞去顾问一职。 他接受英媒《今日报》专访,不点名批评“一些领袖缺乏热诚”,更不违言讽喻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主办的年度醒觉活动“紫色运动”,已然失去方向,“变相成为马戏团”。 过去10年,Nicholas Aw都积极为残疾社群发声争取权益,也致力推动有助改善该社群福祉的政策。 2011年,Nicholas Aw获委残疾人协会主席,直至2017年才卸下职位,惟仍留在该协会担任顾问,直到他在今年6月30日离任为止。 根据英媒《今日报》报导,他仍是该协会成员,只不过无意活跃于协会活动。 Nicholas Aw今年53岁,正职为一名律师,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透露离职原因,一方面是经医生诊断他出现心律失常,因此建议他应减轻工作量。 不过他也表示,在得知诊断结果前,就已和残疾人协会的执行董事讨论离职的决定,因为他对于眼前的状况感到恼火,特别是对于残疾社群相关政策推动进展缓慢。 其中一个例子即是残疾人停车标签政策的修改,从2012年就已进行初次咨询,但直到2017年才落实。…

Police looking into another Telegram group "SharingIsCaring" for circulating obscene materials

Just after the police said they have arrested four individuals, including two…

每天搭巴士往返两地 马客工门前倒地猝死

为工作每天新马两边跑,31岁马国男子在星期六(2月23日)当天出门工作时,才踏出新山的家门就倒地不省人事,送院急救却回天乏术,被证实死于心肌病。 在新加坡玻璃厂担任技术员的死者,为现年31岁的蔡明桐,来自霹雳州金宝双溪古月新村,生前住在柔佛新山顺利花园某单位。已经在玻璃厂工作约9年的他,每天乘坐巴士来往两地,也曾经向家人抱怨,说这样工作很累。 他在上周末早上11时左右,打算从新山的住处要前往新加坡工作时,才出家门就休克倒地,被送到医院急救不果。 蔡明桐的家人接到相关消息后,赶到新山医院时,却已经来不及见他最后一面了。 死者71岁的父亲在星期六上午时段接到消息,在其小儿子的陪同下赶到新山医院,随后到医院太平间办理领尸手续,并接受马国媒体《中国报》访问。 死者父亲表示,儿子曾经抱怨说工作很累,他也曾经劝孩子回乡工作,但是孩子已经回不来了。 他指出,死者是一名文静和孝顺的孩子,新加坡工作收入约1000新元,以往都会数个月回乡一次,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在农历新年期间。 柔佛新山南区警区主任沙胡里指出,蔡明桐是死于心肌病,不含任何刑事成分。

A note to our readers

Dear readers, The General Elections is finally underway. Here at Th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