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人力部数据,我国在2017年每10万名雇员中,有1.2人在职场遭遇致命工伤;368人遭遇非致命工伤事故。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透过书面答复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提问,提供职场工伤数据。

他指出,新加坡和欧盟职业安全健康局(EU-OSHA)都要求,申请病假超过三天以上的工伤都需要上报。再者,新加坡政府也要求住院至少24小时的工伤都需上报。

我国在2017年的职场工伤死亡比例, 达到每10万名雇员中,有1.2人不幸遭遇工伤死亡。该数据低于欧洲国家每10万人有1.7人工伤死亡的比例(按照欧盟职安局数据)。

在2017年,我国每10万雇员中有368人遭遇非致命工伤,相对下欧洲国家则达到1586人:10万人的比例。不过欧盟职安局并未区分轻型或重度工伤类别数据。

我国的职场安全与健康目标是把职场死亡率维持在10万名劳工:1.8人之下。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是在国会询问,我国每10万名雇员遭遇工伤的比例。

2017年42人因职场意外死亡

根据去年2月发布的2017年度职场安全报告,我国在2016年因工伤意外死亡的劳工多达66人,在前年则减少至42人,使工伤意外死亡率降低至每10万名雇员有1.2人的水平,算是2004年以来最低。

但在昨日,于菜市组屋区发生一宗严重致命意外,一名28岁孟加拉籍电梯维修员,在维修时电梯从五楼急坠而下,当场枉死。人力部已展开调查有关事故。

而在不久前,也有社交媒体流传视频,指有清洁工人乘坐极度摇晃的缆车,在共和大厦58层处情节外墙,险象环生,遭人力部勒令终止该大厦所有高空清洁工作。

这些事件说明,我国在职场安全上的监督和实际执行,仍有待改善。

You May Also Like

虚惊一场 樟宜机场出现无人看管行李

樟宜机场的出境大厅出现无人看管的行李,惊动机场保安将现场封锁,警方也到现场展开调查,逾一小时后确定只是虚惊一场。 有关事件于昨晚(8月6日)10时43分左右,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出境大厅发生。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事故,并指当局和机场保安共同封锁了周围区域超过一个小时多,然后确认有关的背包内并没有任何可疑之处,就将现场解封了。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联合早报》读者指出,事发时他身在当场,获知有关事故是因为手推车附近发现一个无人看管的背包。 他指出,保安人员较后拉起封锁线,并且促请附近的人们离开现场。 从事零售业的胡先生也表示,踏入出境大厅时,他见保安人员和警员将手推车周围区域封锁了。 当局也表示为了顾客们的安全,要求周围人群远离现场。 据他提供的照片中,只见现场至少有三名机场紧急服务团队人员,而且他们都在手推车附近检查某些物品。

Singapore construction firms seeking advice on force majeure amidst Covid-19

Singapore construction companies are seeking advice on the possibility for them to…

取缔家中抽烟? 傅海燕:比取缔家中裸露难得多

去年10月,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国会提出休会动议,呼吁政府立法禁止人们继续在窗边或阳台吸烟,管制二手烟问题,引来坊间两极化的回应。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于本月4日在国会坦言,要取缔那些在家中抽烟的人,比起取缔在家中公开裸露者更有难度。 她指出,以当前科技,要取缔家中抽烟的烟民“仍有挑战性”,要采用非侵入性的方法下,追踪和取证烟民吸烟行为,这也可能无意间影响邻居的隐私。 “如果抽烟者躲在柱子、磨砂玻璃窗或窗帘后,就更难发现。” 相比之下,投诉者较能反映和捕抓到,那些在家中裸露者的证据或照片,以协助当局调查。 无论如何,她表示政府仍会继续检讨现有措施,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的危害。 尽管一些居民担忧,家中抽烟也管,会侵犯民众隐私,但黄国光仍坚持,我国已禁止居民在家裸露或在组屋养猫等,为何不能对二手烟有相同管制。 他也建议,政府可采用目前用来抓高楼抛物的电眼,以及设在公共走廊等抓违例吸烟者的热成像摄像机,来捕捉在窗边或阳台吸烟者。

8 SMRT staff connected to pump maintenance which led to flooding, dismissed as internal investigation and disciplinary inquiry concludes

In a press release dated 27 Nov, SMRT announces that its internal invest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