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人力部数据,我国在2017年每10万名雇员中,有1.2人在职场遭遇致命工伤;368人遭遇非致命工伤事故。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透过书面答复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提问,提供职场工伤数据。

他指出,新加坡和欧盟职业安全健康局(EU-OSHA)都要求,申请病假超过三天以上的工伤都需要上报。再者,新加坡政府也要求住院至少24小时的工伤都需上报。

我国在2017年的职场工伤死亡比例, 达到每10万名雇员中,有1.2人不幸遭遇工伤死亡。该数据低于欧洲国家每10万人有1.7人工伤死亡的比例(按照欧盟职安局数据)。

在2017年,我国每10万雇员中有368人遭遇非致命工伤,相对下欧洲国家则达到1586人:10万人的比例。不过欧盟职安局并未区分轻型或重度工伤类别数据。

我国的职场安全与健康目标是把职场死亡率维持在10万名劳工:1.8人之下。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是在国会询问,我国每10万名雇员遭遇工伤的比例。

2017年42人因职场意外死亡

根据去年2月发布的2017年度职场安全报告,我国在2016年因工伤意外死亡的劳工多达66人,在前年则减少至42人,使工伤意外死亡率降低至每10万名雇员有1.2人的水平,算是2004年以来最低。

但在昨日,于菜市组屋区发生一宗严重致命意外,一名28岁孟加拉籍电梯维修员,在维修时电梯从五楼急坠而下,当场枉死。人力部已展开调查有关事故。

而在不久前,也有社交媒体流传视频,指有清洁工人乘坐极度摇晃的缆车,在共和大厦58层处情节外墙,险象环生,遭人力部勒令终止该大厦所有高空清洁工作。

这些事件说明,我国在职场安全上的监督和实际执行,仍有待改善。

You May Also Like

Internet prostitution syndicate – Former principal of renowned school being investigated

~by: Jewel Philemon~ A former principal from a well known school who…

NEA reports an increase of dengue cases over the past three consecutive weeks

The number of dengue cases has increased over the past three consecutive…

Hawker reacts to Amy Khor’ criticism that hawker complaints are merely unverified anecdotes

Public debate over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social enterprise model that’s being…

李总理放假一周

根据总理公署文告,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今日起至本月16日,放假一周。 在总理休假期间,副总理王瑞杰将任代总理职,协助履行职务。 昨日,李显龙也在脸书公告,本身将放假一星期,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和阅读,“或许会在出门走走时遇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