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新凤凰公园的内部安全局建筑外观(图源:内政部官网)

内政部对两人发出内安法令限制令(restriction order),其中一名为宗教导师。这是我国首次对宗教导师发出限制令。

该宗教导师名为穆拉德(Murad bin Mohd Said),是在去年12月5日被内政部发出限制令。根据内政部文告,穆拉德涉嫌鼓吹暴力,以及不利凝聚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的观点。他教导必须杀害非回教徒、菲派(Sufi)、什叶派(Shia)、转教或不遵守可兰经和逊尼派教义等的“叛教者”。

他也宣扬穆斯林被允许对“迫害他们的异教徒”发动“武装圣战”,也鼓励学生退出新加坡世俗社会、无视世俗法律并遵循伊斯兰法律。

他在去年五月,因违反道德守则,被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取消回教宗教师鉴定资格。但即便如此,穆拉德仍继续在网络上宣传他的种族隔离主义观点。

内政部文告称,穆拉德二元对立和鼓吹暴力的教诲,向追随者散播极端主义观点,导致宗教间的紧张关系,他对伊斯兰法的论点也有违我国世俗国家的制度。

另一名被发出限制令的则是56岁的新加坡技工拉扎里(Razali bin Abas),他在2018年九月就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

拉扎里是因为对生活失意,于2012年期间被引荐给穆拉德,并成为后者的学生。排外主义的宗教教育,致使拉扎里更容易受到网路上激进和暴力思想的影响,后期他甚至确信杀死那些包括非穆斯林和什叶派等“压迫伊斯兰教者”是合理的。

他开始在社交媒体寻找那些像武装分子的账户,并奉他们为“英雄”,这些贴文更加强他对武装暴力的信念并支持卡伊达恐怖组织(Al Qaeda)。

内政部则在去年10月对他发出限制令,避免他继续沉溺极端主义。

另一方面,文告也提及一名新加坡国民早哈利(Mohd Jauhari bin Abdullah)的限制令已在去年9月14日,获准失效。早哈利曾是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的成员,并在2002年我国展开第二轮针对回祈团的行动中被捕。2012年他被释放并实施限制令。

接获限制令的人士,若未经内安部总监批准前,无法自由更改住处、工作和离开新加坡旅行。他们也不能未经批准发布任何公开声明、举行公共集会、印刷、分发任何刊物,乃至于不能随意在任何组织、协会或团体任职或担任成员。

 

You May Also Like

Expedited appeal by MND against high court decision to be heard in early August

The appeal by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gainst the decision…

又是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起! 后港组屋火患所幸无伤亡

昨日(5日)后港一带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涉及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所幸现场两名受害者仅受到惊吓,最终也未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他们于昨日下午五点左右接获通报,前往后港91街第927座组屋11楼的单位。据悉火势延烧到走廊,民防部队赶紧用水桶装水将火势扑灭。 民防部队表示屋内有两名受害者,将两人救出后,两人受到惊吓,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马上为两人检查,但他们拒绝入院治疗。 从民防部队所拍摄的现场画面可见,火势已将墙壁熏黑,并且将个人代步工具烧毁。 经初步调查显示,该起火灾事故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着火时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而且该个人代步工具并非使用合格标准UL2272的电源。 最后,民防部队也呼吁所有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应在购买有UL2272认证设备的个人代步工具。

Gov’t looks to rotate foreign workers’ days off

To prevent the “large congregations [of foreign workers] at popular areas”, the…

Why do HDB home loans have higher interest rates than bank loans?

by SingSaver Many Singaporeans often get surprised when they compare HDB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