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昨日在国会揭露,人力部从2013年至2017年间,对521家涉不公平雇佣行为的企业发出警告或惩戒。

不过,大部分(约58巴仙)都只是接到警告,扎吉哈指出,其余公司则在申请外籍劳工准证上将面对较多困难。

他指出,由此可见人力部有采取行动,并且必须确保在处理这些个案时,对雇员和雇主都公平。

扎吉哈是在国会回答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的提问。后者也质询人力部是否能公开那些犯错的雇主,向民众交代。若不公布不良雇主身份,可能会让遭到差别待遇的员工,觉得投诉是无效的。

然而,扎吉哈表示无法公布这些违规雇主的名单。

“公开违规雇主名单,固然可以起震慑作用,但也可能造成其他后果,例如使得有关员工受影响、侵犯到他们隐私等等。”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如果没公开员工身份,又如何侵犯到员工们都隐私呢?

扎吉哈补充,从2015年至2017年间,该部和公平就业三方联盟(TAFEP)每年收到450宗有关不公平雇佣的劳资投诉,相当于平均每天1.23宗。

部分投诉雇主偏袒外籍人士

大部分投诉与偏袒外籍人士和年龄歧视有关。他说,很多遭投诉的雇主,都是因为内部缺乏合适的机制来解决内部不满,且对员工的不同需求和条件不敏感。

他说,制裁雇主也是为了让他么能改善内部施政,且友善地解决投诉问题。

 

You May Also Like

Students demand an overhaul in NUS policy regarding sexual harassment while NUSSU Exco stands by punishment meted out to offender in latest case

Following the story of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tudent, Monica…

Speak up for people who are down

~by: Tan Kin Lian~ I wrote a letter to the Straits Times…

Analysts predict Temasek and GIC to have negative returns in last fiscal year

The Chinese media reported today (1 Jul) that Temasek and GIC would…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are expecting Internet services in Jurong West to be restored by Wednesday afternoon

Fibre network operator NetLink Trust confirmed yesterday that it experienced a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