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昨日在国会揭露,人力部从2013年至2017年间,对521家涉不公平雇佣行为的企业发出警告或惩戒。

不过,大部分(约58巴仙)都只是接到警告,扎吉哈指出,其余公司则在申请外籍劳工准证上将面对较多困难。

他指出,由此可见人力部有采取行动,并且必须确保在处理这些个案时,对雇员和雇主都公平。

扎吉哈是在国会回答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的提问。后者也质询人力部是否能公开那些犯错的雇主,向民众交代。若不公布不良雇主身份,可能会让遭到差别待遇的员工,觉得投诉是无效的。

然而,扎吉哈表示无法公布这些违规雇主的名单。

“公开违规雇主名单,固然可以起震慑作用,但也可能造成其他后果,例如使得有关员工受影响、侵犯到他们隐私等等。”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如果没公开员工身份,又如何侵犯到员工们都隐私呢?

扎吉哈补充,从2015年至2017年间,该部和公平就业三方联盟(TAFEP)每年收到450宗有关不公平雇佣的劳资投诉,相当于平均每天1.23宗。

部分投诉雇主偏袒外籍人士

大部分投诉与偏袒外籍人士和年龄歧视有关。他说,很多遭投诉的雇主,都是因为内部缺乏合适的机制来解决内部不满,且对员工的不同需求和条件不敏感。

他说,制裁雇主也是为了让他么能改善内部施政,且友善地解决投诉问题。

 

You May Also Like

砍部长高薪、降医疗费 减生活开支民主党献十策

新加坡民主党在上周六(16日),于该党党所发布降低生活开支提案,放眼打造一个具同情心、包容心和持续发展的家园。 根据该党声明,指出虽然总理李显龙曾在2015年选举时,承诺会努力解决人民生活负担问题,但是如今水电费、停车、糖、消费税等生活中种种开支仍在增涨。然而,政府在过去三年来,财政盈余都达到近200亿元。 为此,民主党提出降低生活开支10策,其一就是要砍部长高薪。 民主党指出,根据该党提议的道德计算公式,总理的工资应该从年薪220万元降低到67万元。保守估计从整个内阁减薪剩下来的钱每年高达1200万元,足以为乐龄和贫穷群体提供援助。 “总理在2015年大选时曾说过:大家要准备好作出牺牲,那么我们部长就应作表率,否则他们在施政上将失信于民。” 其二,增一巴仙群体的所得税 民主党表示,2007年我国的个人所得税从28巴仙降至20巴仙。该党建议针对少数最富裕的一巴仙群体的所得税,调回28巴仙。这将为政府带来约三亿元的税收。 三,平衡中庸的财案 与其每年公布巨额盈余,政府应只针对必要的事项征税。如果副总理在2015年时说有足够能力应付未来10年的支出需求,那么这段期间就没必要在提高税收等收费。 四,废除对必需品征消费税 基本必需品如医疗服务和学校用品都不应被征消费税,他们等同和富裕家庭为这些必需品承担相同的支出。至于奢侈品的消费税收可提升。 五,落实最低薪资制…

SIA cabin crew members take up new role of training Khoo Teck Puat Hospital’s Patient Care Officers

The Singapore Airlines (SIA) cabin crew members are all set to embark…

星耀樟宜被指抄袭? 樟宜机场集团与著名建筑公司均否认

星耀樟宜的设计被爆出与卡达国际机场的扩建设计相近,被指抄袭,樟宜机场集团与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Safdie Architects)则否认。 日前卡达航空执行长兼哈马德国际机场总裁贝克尔(Akbar Al Baker),在扩建哈马德国际机计划的开幕仪式上,影射星耀樟宜涉嫌抄袭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设计。他表示,“当我向各位展示扩建计划时,你会意识到有人抄袭了我们已经公开六年的设计,但由于我们还是有来自那个国家的旅客,所以我不会说出到底是谁偷走了我们的设计。” 然而,他也表示,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设计的分别就在于,一个是购物中心,另一个则是国际机场。 其曝光的设计包括室内瀑布与大型花园,与星耀樟宜的设计类似。贝克尔也表示,该机场将会在明年动工。 对此指控,樟宜机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李绍贤(Lee Seow Hiang)向《海峡时报》记者透露,他们重视任何的创意与其独特性,同时也所有的尊重知识产权与相关合作伙伴。他表示,星耀樟宜的出现是为了改变机场的实用性以及顾客的体验,在2012年7月时,就制定了一套流程,试图寻求综合各种生活方式的完整性服务。 李绍贤续指,他们在众多设计中,发现萨夫迪的设计最具说服力,决定采用萨夫迪建筑公司的设计。他强调,在抄袭事件爆发后,也向萨夫迪确认他们并没有为卡达进行任何工程,甚至从未到该国。 而萨夫迪也随之回应,“在这数十年来,我们试图追求室内花园设计的概念,并立志将此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我们也借鉴以色列的本古里安机场与滨海湾金莎内部降雨的概念,才能呈现如今的融合自然与城市要素的星耀樟宜。”…

Yahoo journalist highlights the problem with Singapore journalism – unequal access and self-censorship

On 14 June, renowned veteran journalist PN Balji launched his book Reluc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