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Lee Hsien Yang (LHY), younger Brother of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asks point blank to citizens if the current ruling government is the kind of government that they want.

LHY’s startling question comes as he states how the Attorney General Chambers has been prosecuting his son Li ShengWu (LSW) for the past 18 months over a private Facebook post.

He shares that AGC is arguing at the upcoming Court of Appeal hearing to apply the new law regarding contempt of court on LSW retrospectively and goes on to highlight that AGC’s actions only started shortly after PM Lee declared himself as innocent against all allegations made by his two siblings in June 2017.

LHY and his Sister, Dr Lee Weiling in their controversial public statement, claimed that PM Lee and his wife, Ho Ching abused the state organs against the two on the matter of 38 Oxley Road.

LSW was prosecuted for contempt of court by AGC on 13 November 2017 and the papers were served to him overseas in United States which LSW’s Lawyers have contested the legality of AGC’s action.

For context, the post which LSW made privately on his Facebook wall was dated 15 July 2017 while the new law, Administration of Justice Act came into operation on 1 October 2017.

A short but damning Facebook post by LHY, given that the ruling government that he is criticising is the same government that his Father, late Lee Kuan Yew painstakingly built with other founding Politicians since the country’s independence, save for the totally different political leaders serving under his brothe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istrict Judge Olivia Low now in AGC as Deputy Senior State Counsel

District Judge Olivia Low who had presided over the controversial case of…

【选举】李显扬发长文《品格与勇气》 质问是否仍要拥护行动党“天生贵族”机制?

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自宣布加入前进党后,经常公开呼吁人民支持在野党。尽管在此次大选中未参与任何的竞选,但在竞选期间亦频频现身前进党候选人的选区,以示对前进党的支持。 他亦于今早(5日)以中、英和马来文三语,发表长文声援前进党,除了赞许在野党候选人是为民发声的人,同时也比较在野党候选人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指如今的国会已然成为官员谋取更高职位的垫脚石,非为人民发声之地,质问人民是否应该继续拥护人民行动党“天生贵族”的机制。 “这个大选年,新加坡涌现了许多可靠和能干的在野党选人。这群候选人不但有爱心,而且也很真实。他们拥有高尚的品格与资历。更重要的是,他们已全力以赴准备为新加坡国人,无畏地表达他们的需求。“ “与他们相反的,正正是苍白无色的PAP竞选人。对他们而言,国会只是谋取更高官职的垫脚石。纸上文凭和多年来的塑造粉饰,是否造就了更优秀或更强大的领袖?人民行动党(PAP)系统是否有助加强4G领袖的表现?我们是否还要继续拥护PAP的“天生贵族”机制?” 在野党的困境VS人民行动党的一帆风顺 李显扬也提及在野党候选人近年来所面对的困境,经常面对不公平对待与人格抹黑,甚至是亲友的打击,但他也表示,在野党候选人无所畏惧,因为他们关心的是国家的未来,因此相当佩服他们的勇气。 “相对于成为人民行动党(PAP)的候选人,成为反对党候选人需要品格和勇气,后者体现的是为国家牺牲的意愿。反对党候选人经常成为不公平对待、人格抹黑的受害者,而且也必须面对亲朋戚友的打击。然而,这些候选人选择站出来,为全民追求公正与平等。他们选择为人民发声,因为他们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 反观,他指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的政途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进入内阁,或获得高薪职位。 “PAP国会议员的政途都一帆风顺,有者获得进入内阁、有者获得非常高薪的政治职位,而另一些则获颁董事职位及各种其它职位。” 李显扬:自己检查自己是行不通的 此外,他也阐述两者在国会上的立场,形容人民行动党,因党鞭(Party whip)的推动与对党的义务,加上各种回报,因此根据党的指示投票是意料中事,反观在野党会质疑一些不受欢迎的政策,并合理质询,避免出现滥权。他也提及各在野党候选人如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等。…

自7月20日起,民众可自行领取国庆庆典派发礼包

自7月20日开始,国人可以领取今年的国庆庆典派发的“群力礼包”,然而今年较为特别的是,国人可选择领取礼包或归还部分物品。 日前,本社报道,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开放让民众到现场参与庆典,但将会派发每户家庭一个礼包。然而,也有民主表示,宁可不要礼包,更希望将这些资源善用在其他资源上。 国防部黄永宏表示,往年都会准备足够90至95巴仙本地家庭的礼包,不过这次考虑到一些公众已经表态不需要礼包,80巴仙应该足够,让民众自行领取。 今年的礼包含可折叠并重复使用的环保袋,环保袋内包含大小两款国旗、脸部贴纸、可套在手机照明灯上的红色滤纸、可熨烫在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或其他个人物品上的国旗印章、纪念磁铁,以及消毒搓手液、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用品。往常的折扣券本子将改成电子版。 国庆庆典筹委会透露,7月20日起,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或居民委员会中心领取“群力礼包”(Singapore Together Pack),每个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家庭可以领取一个礼包。 而当局也会设立收集点,让公众归还部分物品供重新派发或使用。 义工也会协助派发“群力礼包”给弱势群体,协助他们体验一同庆祝国庆。

一马公司资金藏港、新 克莱尔预计调查将揭更多内情

《南华早报》在上周(11月9日)报导,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 Clare Rewcastle Brown)预测,在进一步调查之下,相信马国前首相纳吉盗取一马公司资金、藏在香港和新加坡的更多不当款项和内情,将浮上台面。 克莱尔在上周三应邀到访香港,推介其新书。在香港外国记者会的聚餐上,克莱尔发表谈话,指出纳吉盗取的资金藏在香港,很快有关一马案的调查就会尾随而至,纸始终包不住火。 一名来自《亚洲金融》(Finance Asia)的媒体同仁涂汉起(译音),在问答环节询问克拉尔,“马国首相敦马和美国司法部,是否会揭露更多新加坡金融机构或高官,可能涉及一马弊案的肮脏交易?” 对此,克拉尔则回应,对一马弊案的调查中,离不开政治和地域政治的关系。“美国司法部做得很好,但不要忘了其中也牵涉错综利益派系游说和施压。”她认为,贪腐是结构问题,一马案也曝露了国际社群的对监管和制裁岸外洗黑钱系统的大漏洞,无法合作并订立恰当、有效的的国际交易管制。 纳吉透过政府间协议暗度陈仓 “很大部分的国际财富,透过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协议,在司法机构的眼皮子底下溜走。纳吉非常热爱这种政府间的协议。” 我不清楚马国和新加坡将如何处理此事,但很明显新加坡和香港,都已对一马公司相关的不当交易采取行动。 “你会看到政府之间有很多协议,都是协商和政治交易,而马国和中国目前也陷入这种协商谈判中。因为刘特佐在中国,马国人民也很想知道,中国会否把遣返刘特佐,作为和马国的外交筹码。” “在厨房里憾倒巨人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