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于今日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必须在30天内付清。这也是该委会迄今为止罚金额最高的罚款。

IHiS因未采取足够安全措施保护病患个人资料,而遭罚款75万元。

Peter-Seah.jpg
佘林发。

新保集团则因负责人员对事故反应程序不熟悉、太过依赖IHiS公司,被罚25万元。

佘林发:黄瑞莲等高层愿受罚款处分

至于新保集团董事会主席佘林发则表示,该集团领导层,包括总裁黄瑞莲都自愿接受被罚款。

他指出,病患的安全和数据隐私理应是该集团的首要考量,对于事故担起责任,并对受影响病患道歉。

不过,他并未透露新保集团高层的罚款金额。

根据个资保护委会的文告,去年发生的新保集团网袭事件历来最严重,导致约150万名病人的个人资料被盗,还有约16万人的门诊配药记录被泄露,当中包括总理李显龙与数名部长的记录。事件爆发后,该委会也收到许多民间投诉。

IHiS二职员被开除

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将被开除。该公司称有关经理已多次接获职员通报,却没采取有效行动,两名职员的主管也被罚款。

公司的五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裁连水木,需承担集体责任,并支付显著的罚款额。

一名负责该系统的集群信息安全官,因没有遵守通报程序将被降职。

You May Also Like

NTUC allegedly coercing hawkers into signing legal documents in English without a translator present, pressuring them to buy mandatory insurance

A viral Facebook post by Gary Ho on Tuesday (23 Oct) revealed…

【冠状病毒19】一例入境病例从印度返新

我国昨日(25日)新增31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创下五个月以来单日新增新低,没有社区病例,一例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一例入境病例为25岁女性永久居民,于本月13日从印度返新,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于隔离期间确诊。 昨日并无任何社区病例,也未有任何新增病患曾到访地点,病例总数累计5万6435例。 另外30例新增病例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有26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有过接触,随后接受隔离措施。 另四例则为当局进行轮流例行检测,以及检测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病患时发现的。根据血清检测结果显示,其中有两例病例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相信是早前受感染。 日前再度被列入感染群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和Homestay Lodge,分别新增三例和一例相关病例,目前共有61例和七例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23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其康复人数增加至5万4816人。 仍有78人尚未出院,1514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病例维持在27例。

URA and HDB will ensure proposed temple will integrate well with surrounding developments

In a joint statement on 6 January by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and Hou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