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昨日到访我国,与外长维文用餐后于河畔散步。(图源:阿兹敏脸书)

为抗议柔佛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登上停泊与大士争议水域的马国浮标船,我国展延了原本在今天举行的新马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JMCIM)会议。

奥斯曼于上周三(9日)登上马国浮标船MV PEDOMAN慰问船员。对此我国外交部在11日向马国发出照会,不满奥斯曼巡视我国领海,且未经批准,就登上“非法停留”我国水域的浮标船。

外交部指出上述行为乃挑衅举动,有违两国早前达成的协议精神,也形成了不宜举行JMCIM的气氛,因此展演会议。

不过,有关抗议并未影响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于昨日到访,拜会我国外长维文和国家发展部长暨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针对双边关系继续会谈。

阿兹敏在脸书也对会谈努力表示积极,分享道:与维文的会谈具建设性,继续为双边课题作出努力。维护稳健的关系纽带更符合新马双边利益。

柔大臣:了解海事人员执勤情况

另一方面,柔大臣奥斯曼则坚称自己并非入侵我国水域,只是出海亲身了解海事局人员执勤情况,不认为本身出海巡视应成为一项课题。

他也认为挑起他登船的课题只是借口,因为新加坡政府需要“新的方案来解决近期的新马海域争议和领空议题。”

他是在前往在马国士姑来出席一项活动,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也强调,他其实每两週都会为在船上执勤的工作人员送上日常用品及粮食。他认为,这样的做法无需向新加坡交代。

他也指出,随行警官清楚知道两国水域界限,他并未入侵新加坡水域,没有刻意挑衅。

奥斯曼的脸书也对我国抗议一事作出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PSP’s Kala Manickam rebuts opponent K Shanmugan’s claim that the party’s Nee Soon GRC team has no plans

“The incumbents live in a different world and have a different concept…

S’pore’s total population drops to 5.69 million, with a fall in the number of non-resident population

In the latest annual Population in Brief report released by The Prime…

Singapore is not concerned about the fate of Myanmar citizens, says Burma Human Rights Group Executive Director

Singapore would not go for economic sanctions against Myanmar as a response…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Damien Chng

Speech made by Damien Chng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