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阿姨感谢本地美食指南”食尊“(Makansutra)美食家司徒国辉坚持不懈、为小贩们仗义执言,给后者大大拥抱!司徒国辉对此发文感慨,说明与其袖手旁观抱怨,当民众实际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终能看到改变。

司徒国辉是在个人脸书分享,到访一家小贩中心时,受到一名小贩阿姨的热情拥抱,感谢他为小贩们挺身而出,对此司徒国辉笑称自己也是“师奶杀手”。他说,有关小贩中心的清洁费也下调至200元,降价高达100元。

“所以不要说做什么都没用。去支持你所坚信的、做力所能及的去实现它。不要只是叉着手抱怨,这样你就成了问题的一部分。”

他说,迄今为止两角钱回收托盘奖励的制度也已废除,裕廊的小贩们节省了至少800元。淡滨尼的小贩也有了休息日;后港茨园小贩中心的600元“管理费”也转换为“非强制”;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则依据小贩使用的碗盘用量收费。

他坦言,有关当局也不是管理方面的专家,但他们愿意聆听,愿意对现有的社会企业小贩中心制度作出改革。

司徒国辉也提到仍有些待解决的小贩课题,例如巴西立约40名小贩被征收300元强制性的“行销费”等等。他揶揄除了偶尔在那里有举办音乐会,可曾见过管理层作出任何行销?倒不如叫小贩们如何透过社交媒体推销。

司徒国辉呼吁国人抱持这种精神,“负担得起的小贩文化遗产应该尽力保留,不要只是抱怨,应该给小贩们支持。”他说,大家肯定不希望我们的后代看到的美食指南,都是在比较哪个机器人做的食物比较好吃,而对传统手打鱼丸面一无所知。

司徒国辉确实在小贩议题上,展现挺身而出的精神,揭发小贩们在社企管理模式下,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处境,也难怪小贩阿姨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You May Also Like

Diplomacy “without a credible deterrent force capable of putting action to resolve” remains “hollow”: NTU military studies expert Ben Ho

While diplomacy primarily remains the ideal course of action for Singapore in…

Hougang by-election: Nomination Day and Workers' Party Press Conference

~ By Cheong Yaoming ~ Rather than give a chronology of events that happened, which…

新加坡前进党 正式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申请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 根据社团注册局网站,陈清木申请注册的新政党,是在3月28日正式注册。预料该党将在本周对外作出正式公布。 陈清木在今年1月16日,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表示积极和社区互动,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陈清木认为自己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命。 他也透露,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但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应成立新政党,并且乐意与优先视国家和人民利益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Mother of Dinesh Raman files statement of claims against S’pore government

By Andrew Loh – The mother of a former prison inmate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