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阿姨感谢本地美食指南”食尊“(Makansutra)美食家司徒国辉坚持不懈、为小贩们仗义执言,给后者大大拥抱!司徒国辉对此发文感慨,说明与其袖手旁观抱怨,当民众实际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终能看到改变。

司徒国辉是在个人脸书分享,到访一家小贩中心时,受到一名小贩阿姨的热情拥抱,感谢他为小贩们挺身而出,对此司徒国辉笑称自己也是“师奶杀手”。他说,有关小贩中心的清洁费也下调至200元,降价高达100元。

“所以不要说做什么都没用。去支持你所坚信的、做力所能及的去实现它。不要只是叉着手抱怨,这样你就成了问题的一部分。”

他说,迄今为止两角钱回收托盘奖励的制度也已废除,裕廊的小贩们节省了至少800元。淡滨尼的小贩也有了休息日;后港茨园小贩中心的600元“管理费”也转换为“非强制”;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则依据小贩使用的碗盘用量收费。

他坦言,有关当局也不是管理方面的专家,但他们愿意聆听,愿意对现有的社会企业小贩中心制度作出改革。

司徒国辉也提到仍有些待解决的小贩课题,例如巴西立约40名小贩被征收300元强制性的“行销费”等等。他揶揄除了偶尔在那里有举办音乐会,可曾见过管理层作出任何行销?倒不如叫小贩们如何透过社交媒体推销。

司徒国辉呼吁国人抱持这种精神,“负担得起的小贩文化遗产应该尽力保留,不要只是抱怨,应该给小贩们支持。”他说,大家肯定不希望我们的后代看到的美食指南,都是在比较哪个机器人做的食物比较好吃,而对传统手打鱼丸面一无所知。

司徒国辉确实在小贩议题上,展现挺身而出的精神,揭发小贩们在社企管理模式下,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处境,也难怪小贩阿姨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You May Also Like

Pay for Performance

~by: Tan Kin Lian~ I wish to add my views to the…

Budget 2020: New scheme to help Financial support measures for the seniors in retirement

As a part of the Government’s effort to support the retirement for…

总理宣称疫情受控 冠病19死亡率全球最低国家之一

总理李显龙在今晚(7日)的演说,声称社区新感染病例已下降,而客工宿舍的疫情也受控,也指我国的冠病疫情死亡病例是全球最低国家之一。 他感谢前线医疗人员的努力。而在上述情况下,使得阻断措施得以结束。“当我们放宽措施,可预见病例多少会上升,如同其他国家一样。所以我们谨慎行事,避免病例急促上升。” 他强调冠病19疫情是长期问题,或会维持一年或更久,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需作出新的调整。 经济方面,企业不管大小收到冲击,需要作出调整,员工们也可能面对裁员率上升,或需要学习新技能保住工作,未来几年处境仍艰难。 “不要害怕,新加坡在前行路线不会倒下,更强大的新加坡会从危机中崛起。” 他也指国际商贸会萎缩,但不会消失。而我国已开始着手重新建立交通和贸易关系,例如和中国和其他国家商讨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能安全往返。  

少妇体检时验出有孕,惨遭公司拒聘

近日一名少妇声称于签约前体检时验出怀孕,公司随即以工作环境不安全为由拒绝聘请她。 少妇吴丽于脸书帖文踢爆,称应聘建筑估料师(quantity surveyor)的工作,隔天接获公司通知已正式录取,在签约前则需做一项身体检查,最后被检查出怀孕,随即拒绝聘请她。 据《联合早报》报导,事情曝光后,引发人力部张杨莉明关注并贴文,指该公司做法违反雇佣守则,人力部目前在跟进中。 少妇指出,“由于月经有些延迟,医生让我去验孕,结果发现我怀孕。我当天通知公司,对方经过一番讨论后,建议我不要接受这份工作。” 少妇与公司各持己见,公司认为工地楼梯存在安全隐患,对孕妇可能会有危险且接下来工作量会非常大,担心会应付不来。 对此,人力部张杨莉明也透露目前调查进度,表示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已与事主联系,“初步调查显示,公司的确在获悉吴小姐怀孕后取消录取,这有违雇佣联盟制定的守则。” 部长也表示,雇主应依照能力请人,也不应假设孕妇无法胜任某些工作。而人力部表示正在跟进事件。 对于此事,网友则看法不一,在《新明日报》的脸书贴文回应,可发现以下几种看法: 有网民认为怀孕就不聘请,会影响未来妇女怀孕的就业机会 但部分网民则表示不赞同,认为公司有拒聘权,口头承诺无法律约束 也有网友质疑怀孕到生产期间过长,工作在很长的过渡期职缺,所以聘请孕妇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