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凯德集团和星桥腾飞共同投资的重庆莱佛士广场,乃是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最大笔的单项投资计划。

凯德集团(CAPITALAND)宣布,拟以110亿新元,收购淡马锡集团旗下子公司“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ASB),使之成为亚洲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集团。

有关交易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一旦完成交易,凯德管理的资产总值将超过1160亿新元,业务和产业遍及30国、涵盖物流/商业园区,工业,住宿,商业,零售和住宅等资产类别。

这意味着,凯德的将超越原本设定的2020年达到一千亿元的总资产规模目标,使她跻身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集团十强之列。

同时,也是新交所三支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管理人,即腾飞房产投资信托(腾飞瑞资)、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

根据交易协议,凯德将支付淡马锡60亿新元,其中一半为现金、一半为凯德集团股票。

淡马锡持凯德股增至51巴仙

一旦交易完成,淡马锡持有的凯德集团股权,将从40.8巴仙提升到51巴仙。

腾飞和星桥的企业总值达到109亿新元,其中包括60亿元的股权价值、49亿元净债务和少数股权。

凯德股票的新定价为每股3.50元,比凯德过去一个月的成交量加权计算平均价(volume weighted average price)3.1447元,高出11.3巴仙,或约0.36元。

星桥腾飞持股并管理三支上市信托基金: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Ascendas Reit),腾飞印度信托(a-iTrust)和腾飞酒店信托(A-HTRUST)。

腾飞房产投资信托,是新加坡第一支工业和商务空间信托基金;腾飞印度信托,则是亚洲第一支印度房地产信托基金。

至于腾飞酒店信托,物业组合涵盖澳洲、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的14家酒店。

星桥腾飞业务遍及11国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桥腾飞,业务遍及新马、中国、印度、澳洲、英国和美国等11个国家。星桥腾飞236亿元的80巴仙资产总值都在商务空间。

其旗舰项目包括:新加坡科技园和樟宜商业园,印度班加罗尔国际科技园和印度钦奈国际科技园,以及大连腾飞IT园和中国新加坡杭州科技园。

凯德集团和星桥腾飞在今日的联合声明中指出,拜这笔交易所赐,凯德集团在新加坡和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将分别增长40巴仙和9巴仙。其中在新的产业价值达到386亿元,或占集团资产管理规模的41巴仙。

凯德集团相信这笔交易能促进收入增长,备考历史收入将跃进40巴仙,从2亿3800万元跃升至3亿3700万元

此外,该交易让在物流和商业园区领域拥有超过百项产业的凯德集团,拥有即时的规模和能力。星桥腾飞已在印度开发商务空间领域,推出印度信托,开发营造收入的商务空间资产。

涉足英美房地产物流业

去年星桥腾飞还涉足美国,在波特兰,罗利和圣地亚哥抢购了33个市郊办公楼资产组合;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则在欧洲收购了38个物流产业。

凯德集团总裁李志勤则表示,从地缘上有关交易更巩固了凯德在新加坡和中国核心市场的地位,同时在印度,美国和欧洲增加了有意义的规模。交易直接贡献了运营资产的投资组合,也可为未来的发展开通管道。透过拓展的平台,该集团的管理业务也进一步增强。

”我有信心此举将让集团建立多元化和有弹性的公司,长远来看提供高于股本成本的可持续性投资回报。“

有关收购仍待凯德集团独立股东,于预料在今年上半年召开的特别大会上通过。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s booking travel deals to Taiwan most vulnerable to fraud, says McAfee study

There’s no doubt that Singaporeans love travelling and they’re constantly on the…

李显龙数十年计划全球少有 陈振声:未来计划不向今人征税

贸工部长陈振声称,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所宣布的,是未来三、五十年施行的长远计划,在全球范围也少有延续数十年的规划,但要成功实行,仰赖能否获得人民持续性的支持和社会凝聚力,否则难以实现。 他在接受八频道新闻访谈时,针对主播提问李显龙提及的长远计划,是否成为第四代领导层的挑战,陈振声坦言,其中有些计划,已经涉及第四、五、六代的领导班子的工作。 但他认为,这些计划成功与否,也取决于三大因素:就是政府保持高效率,经济持续成长,以及社会保持凝聚力。 他坦言宣布后收到许多反馈,包括质问政府有没有能力实现等等。 未来计划不向今人征税 针对主播询问,会否透过增税来获取落实计划的所需资金,陈振声说,一个负责任政府,不会把未来政府要使用的税收,加在现在的人民身上。 对于立国一代,则用这一任政府所赚的钱,储蓄起来供立国一代使用。 “在未来,家居改进计划就取决于当时的经济成长,用有限资源来帮助新加坡人。” 他认为,不同群体关心的生活成本层面不同,年长者担心饮食起居,夹心层担心孩子教育和住房的挑战;刚结婚年轻人则考量生儿育女的开销压力。 提高就业机会,开放电源市场 陈振声说,政府在宏观角度上,三管齐下,协助生活成本高涨问题: 第一,是政府需确保国家的良好经济环境,让大家赚更多钱,有更好就业机会。…

Kenneth Jeyaretnam encourages Singaporeans to keep guessing about Ho Ching's salary

“While the Government refuses to give us information about how much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