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于昨日登上马国浮标船MV PEDOMAN慰问船员。

奥斯曼在脸书分享,他聆听船长解说新马争议性边界事项,也感谢船员的付出和牺牲,“捍卫海域”。

《联合早报》报导指柔大臣此举“具一定挑衅意味”,可能影响新马解决领海纠纷的努力。

不过,根据马国官媒马新社报导,马国海事局驳斥本周三一则网络报导,指马国船只目前位处新加坡海域。

马海事局企业通讯主任优斯南指出,由于需要重新补给,原本停泊在原有海域的北极星号(Polaris)航标船已开往位于柔佛丹绒巴勒斯的海事局港口。

马坚称Pedoman仍在柔港口界限内

北极星号的停泊岗位,则由航标船Pedoman 填补,但该国海事局仍坚称,船只的方位仍处在柔佛港口界限内。

优斯南称,Pedoman肩负监督柔佛港口界限内海上交通和安全的责任。

马国在去年10月25日颁佈修改柔佛新山港口海域界限宪报,我国则指柔佛港口海域界限侵犯大士一带领海范围,而马国船只也多次侵入大士水域,违反国际法,与此同时在12月6日宣布扩大大士一带港口海域界限。

图源:8频道新闻截图

而在本月8日,马国外交部长到访我国,与外长维文商讨,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有关海事团队的研究报告会在两个月内提呈给部长。

根据海事交通资讯网,目前马国浮标船(中央黑格蓝点)的停泊位置如下, 处在新马双方各自声明拓展的港口界限:

 

 

You May Also Like

No warning issued to influencer Xiaxue for offensive online comments, but WP’s MP Raeesah Khan gets stern warning

In a statement earlier today (17 Sep),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近百患者与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感染群有关! 淡马亚吁民众勿惊惶

日前《海峡时报》报导指出,近100名冠病确诊者,与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感染群有关联! 消息震惊人民,不过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安抚民心,敦促人民勿惊惶,提醒我国的检测和专业都属全球顶级,过去也曾确认接触者,迅速阻断传播链。 上月中旬,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出现感染群,其中包括巴士车长和巴士转换站职员,在确诊后,为确保能够及时控制感染群,本地约1万1千名公共交通业员工均接受冠病检测。 当局在7月23日至8月5日之间于七个地点展开拭子检测,包括两个巴士车厂和两处住所。 截至目前,已逾3700名公交员工和承包商当中,有六人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冠病检测呈阳性,卫生部已分别在7月24日、30日和8月6日公布这六起病例。这六人的血清检测也呈阳性,相信他们是在早前受感染。 另有89人的血清检测呈阳性,但PCR检测呈阴性,这意味着他们曾经染病并已康复,不会再传播病毒。这89人当中,有12人之前住在宿舍,惟当局未透露他们的工作岗位。 淡马亚表示,新加坡公共卫生当局在使用血清检测的经验和专业都属于世界顶级,曾在三月初,透过血清检测出第83例和91例,并快速地将两个无关联的感染群连在一起,才能迅速断开传播链。 “我们敦促居民勿惊惶。新加坡公共卫生当局也正利用血清检测确定接触者,而且我国一直在这方面都是领先于其他国家。” 因此,针对武吉班让的情况,相信透过血清检测获得类似的结果。 他也呼吁民众应该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急性呼吸系统症状,或突然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立即前往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就医,接受检测,并告知医生曾到访的地点。 此外,他也要求新加坡政府应该公开其测试结果,并在防范策略上保持透明,让公众理解,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我们相信,新加坡人民定能够在这一战中取得成功。”

【冠状病毒19】在印尼感染冠病 64岁本地男子不幸病逝

据卫生部文告,一名64岁本地男子,在印尼感染冠病19,随后从当地医院转移返国治疗,惟不幸在本月26日因并发症逝世。 去年3月17日,上述男子就已旅居印尼,他患有高脂血症。不过他在上月26日确诊冠病而住院。 1月29日,他被送返我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惟不幸在昨日病逝。 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系死者家属为他们提供协助。由于该名男子已记录在外国的确诊病例,为此未被列为本土冠病病例。在该名男子之前,本地已有29例冠病死亡病例。

徐芳达斥推立国一代配套非为选举 未直面毕丹星落实永久普及化乐龄护理建议

工人党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昨日的国会参与201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提出政府应落实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让国人只要年满60岁,就能自动享有一系列的基本医疗津贴。 毕丹星指出,他收集了民间的反馈,指出有民众认为由于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生效的时间点不同,一些特定出生年份者在间中纪念无法从这些配套受惠。 他认为,更为实质使年长者受惠的方案,应该推行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只要国人年满60岁,就自动享有包括:常见/慢性疾病看诊的津贴、到综合诊所或专科诊所都能享有看诊折扣等等。 “政府理应有能力落实全面性医疗保障” 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的政府也理应有能力承担较为普及化的乐龄医保配套。他举例,淡马锡控股在2016年的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框架下,为国家贡献高达50亿新元的可观年收入。而从本届政府任期开始,五年内预计能贡献250亿新元。 他补充,从2016年起,NIRC增加35巴仙,也可说明本届政府一直保持着健康的增长盈余。故此,他也顺水推舟询问,政府是否应该从这些客观盈余中拨出更多用在社会开支上。 他更指出,如果可以做到这点,那么就不能以“不诚实、不合理、不谨慎”来推托不去落实永久性的医保配套。全民普及化的计划,甚至可以成为团结国家的顶梁柱。 目前,只有低收入国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年长者,在社区医疗辅助计划下受惠。 徐芳达:已推出针对特定年龄群津贴 对于毕丹星的建议,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反驳,除了一些提供给特定年龄群的配套,政府已提供各种医疗津贴,包括给中低收入者和特定年长者的各类津贴。 他表示,国人到综合诊所就诊都能享有津贴,而年长者受惠更多。此外,还有终身健保为国人提供医疗保险,助他们抵消高额住院费,以及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人提供保费津贴和额外的保费援助。 另一方面,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指出政府推出终身健保和终身互保,意味着国人年迈时只能互相扶持,为彼此买单,承担住院费和残障费用等,但政府得以省下医疗护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