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于昨日登上马国浮标船MV PEDOMAN慰问船员。

奥斯曼在脸书分享,他聆听船长解说新马争议性边界事项,也感谢船员的付出和牺牲,“捍卫海域”。

《联合早报》报导指柔大臣此举“具一定挑衅意味”,可能影响新马解决领海纠纷的努力。

不过,根据马国官媒马新社报导,马国海事局驳斥本周三一则网络报导,指马国船只目前位处新加坡海域。

马海事局企业通讯主任优斯南指出,由于需要重新补给,原本停泊在原有海域的北极星号(Polaris)航标船已开往位于柔佛丹绒巴勒斯的海事局港口。

马坚称Pedoman仍在柔港口界限内

北极星号的停泊岗位,则由航标船Pedoman 填补,但该国海事局仍坚称,船只的方位仍处在柔佛港口界限内。

优斯南称,Pedoman肩负监督柔佛港口界限内海上交通和安全的责任。

马国在去年10月25日颁佈修改柔佛新山港口海域界限宪报,我国则指柔佛港口海域界限侵犯大士一带领海范围,而马国船只也多次侵入大士水域,违反国际法,与此同时在12月6日宣布扩大大士一带港口海域界限。

图源:8频道新闻截图

而在本月8日,马国外交部长到访我国,与外长维文商讨,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有关海事团队的研究报告会在两个月内提呈给部长。

根据海事交通资讯网,目前马国浮标船(中央黑格蓝点)的停泊位置如下, 处在新马双方各自声明拓展的港口界限:

 

 

You May Also Like

First fast charger for electric vehicles at mall in Singapore

Bosch Software Innovations announced in a press release on Thursday that the…

行动不便者组屋没电梯 黄循财:三万元津贴助买新组屋或转售屋

若所住组屋内没有电梯,对于行动不便之人,可能会面临难以出入的情况,因此政府将拨款高达3万元津贴,协助居民购买新组屋或转售组屋。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日(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表示,绝大多数组屋已完成组屋电梯翻新,但目前全国仍有约150座组屋则是因为费用、技术或场地限制而迟迟无法进行翻新。 因此,当局推出3万元电梯服务安居津贴( Lift access Housing Grant,简称LHG),让所需之人能够购买新的组屋或转售组屋,换取更适合的住所。 针对翻新工程的成本,黄循财指出,部分工程成本甚至多达每户家庭20万元左右,其价格已可购买另一间组屋单位。 当局也将继续探讨成本较低的新技术方案。 另一方面,黄循财也表示,若居民有紧急情况,需另觅住处,可考虑购买附近剩余的组屋或转售组屋,而现有的单位屋主应自行与经纪商讨卖屋事宜,若有困难也可向建屋局求助。 我国因地缘关系,大部分居民都会居住在组屋内,而这对于行动不便之人,若无电梯,将会面临相当不便的情况。 由于逾5300座组屋没有在每层设有电梯,导致行动不便的人难以出入,政府曾于2001年推出电梯翻新计划。…

NEA: Hawker centres run by social enterprises have met objectives of providing affordable food

With barrage of letters and online complaints against “social enterprises” running publicly-fu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