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再度发文抨击,指总检察署仍未回答他的提问,为何要为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如果总理李显龙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理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提出投诉。

他非议总理假借总检察署,向律师公会提呈其妻子林学芬,指林学芬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失职。

李显扬在个人脸书发文写道:“总检察署为何种公共利益服务?事情过了那么久,为何要为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其中有许多都是各方已知的事实,但为何选择在2019年仓促重提此案?”

“然而,总检察署没有回答这些疑问。反之,当具体到曾向律师公会投诉过五项个案–却没有任何一单是过了五年的旧事,也不涉及四人遗嘱。”

他指出,在各方都有法律代表的情况下,总检察署插手有关私人遗嘱事项,是前所未有的。

“如果显龙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理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提出投诉。”

总理李显龙妹妹李玮玲医生,于本月6日10时42分,在个人脸书揭露总检察署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总检察署在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对此,李显扬在本月7日发文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他说,没有人在父亲签定最终遗嘱的过程提出投诉—包括父亲自身、任何受益人、以及咨询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的李显龙。

他反驳总检察署称妻子林学芬拒绝回应是不实的,并呼吁总检察署公开完整往来信件。

曾担任李显龙私人秘书的总检察长黄鲁胜回避处理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一事,事件改由副总检察长余文正负责。

黄鲁胜2017年1月出任总检察长。他担任李显龙私人律师期间,曾代表李显龙向李玮玲和李显扬发出律师信,反对他们与国家文物局所订立的赠与契据的条款。

对于李显扬的质问,总检察署早前发文回应,对投诉林学芬到律师公会,与当局处理其他类似事件的方式一致。

总检察署指出,由大法官为人的纪律审裁庭会将展开聆讯,根据律师专业法令,林学芬可向纪律审裁庭做出陈述。为此总检察署不会再对此作出更多评论。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based Australian paedophile sentenced to 35 years jail term by Melbourne court

  Boris Kunsevitsky, an Australian paedophile based in Singapore, has been jailed…

即日起成年人可持易通卡添加账户付费功能

即日起,成年人可持易通卡添加账户付费功能,可随时随地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 陆路交通局今日(28日)发文宣布,账户式(account based)的易通卡即日起可在公共交通使用。乘客可选择在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或到通联售票柜台购买新的账户式易通卡。 用户可透过更新后的易通卡,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内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亦无须担心卡内储值不够,甚至可帮家人充值。 易通卡余额低时,用户也会接获提醒简讯,或易通卡遗失时,也能通过应用程式阻止他人使用。 不过,若更新了易通卡,却没有下载易通或通联“新便利”(TL SimplyGo)应用,搭车时就无法查看车资或卡内有多少储值,就与目前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支付车费一样。用户得到售票机才能查看储值及乘车记录。 陆交局指出,目前的卡式付费系统也将待乘客都熟悉使用账户式付费方式后才会淘汰。在这之前,当局将会给予公众充裕时间的通知。 至于乐龄和学生等持有优惠车资卡的乘客试点计划,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展开,让这些优惠卡也转向账户式付费。

PAP’s amendment have ‘changed the meaning and sense’ of the motion to review Singapore’s justice system, says WP’s Leon Perera

A day after the Parliament spent hours discussing Workers’ Party (WP) MP…

曾与患确诊病例亲戚接触 2童居家隔离  幼儿园停课一天大扫除

基于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需要在家中隔离,圣雅各堂幼稚园(St James’ Church Kindergarten)于昨日(13日)关闭一天,已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 位于纽顿吉士德路一带的该家幼儿园发言人向媒体指出,该校有两名小孩,因曾经和一名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的亲戚接触过,所以被命令在家中进行隔离。 “他们是兄弟姐妹,并没有和该名患病的亲戚住在一起。那名亲戚也不是他们的监护人,没有来过学校。” 然而,发言人并没有指出孩子们是和哪一位确诊患者接触。 发言人也表示,他们向幼儿培育署(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Agency)咨询后,才决定无需强制同班的孩童放缺席假。 幼儿园采取了防范措施,彻底清理和消毒整个校园,包括课室。而由于校园范围太大,所以只能在学校没有营业的时段进行工作,并且将于今天继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