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时评人梁实轩反告总理李显龙滥用司法程序,总理代表律师选择向法庭申请撤销前者的反诉。

梁实轩是在今日于脸书公布诉讼进展。他表示他也会提出申请,以滥用司法程序为由,要求撤销总理对他的提控。

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称,总理律师申请撤销梁实轩反诉的理由,是因为后者的反诉“既没有法律依据,也没胜诉希望”。

随着总理选择不回应梁实轩反告,梁也有意要求上诉庭重新审视,总理诉讼是否涉及滥用程序。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于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诽谤,指出梁分享的贴文内容毫无根据,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

对于总理的提告,梁实轩也由代表律师林鼎,在上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You May Also Like

An Open Letter to Minister of Transport Raymond Lim

Dear Mr Raymond Lim, I would like to kindly bring your attention…

SDA-RP walkabout – pictures and video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Alliance and the Reform Party held a joint-walkabout in…

Some videos of the GE 2011 Forum at NUS (updated with Dr Chee’s rebuttal to Michael Palmer)

Political leaders on wheher their parties are viable at the GE 2011…

父失踪23年仍扣健保保费 公积金局建议家属登记死亡证明

网民Yukumi Wu在脸书分享,今年8月5日,迎来他父亲巫明福失踪第23年。她上载一张当年的报案纸,回忆父亲在乡村俱乐部当球童,但是1996年的8月4日晚上失踪后,一直到今天仍下落不明。 她说,亲属曾怀疑,父亲是否已遭不测,但找不到遗体,至今,家里人仍相信父亲还活着。 Yukumi Wu也透露,每年,公积金局仍从父亲的户头扣除终身健保(Medishield)保费,因为该局记录显示父亲仍在世,而家人至今也仍未取得父亲的死亡证明。 “我收藏着这份报案纸整整23年!未知在警局系统里,是否仍有他作为失踪人口的记录?” 由于Yukumi Wu提及,公积金局仍如常扣除其父亲的户头缴付终身健保保费,故此当局在昨日于脸书回应,同情他们一家的处境,但也澄清根据该局记录,过去有关失踪者家属仍未向该局寻求协助。 不过,公积金局表示,已接洽Yukumi Wu,向她解释申请宣告其父亲已离世的程序。 需向法院申请假定死亡证书 当局称,根据业界做法,直到在移民关卡局数据中已登记为离世,否则当局仍会假定当事者仍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