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于今日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

今日的交流成果,使马国暂缓在柔佛巴西古当上空设立永久飞行禁区,而我国也同意暂缓在实里达机场实施仪表降落系统程序(ILS)。

两项措施即日生效,为期一个月。双方仍会在短期内再谈判,以便对ILS系统和禁飞区事宜讨论进一步细节。

设海事工作队研究海域问题

与此同时,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有关海事团队的研究报告会在两个月内提呈给部长。

维文形容今日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赛夫丁也在个人脸书张贴与维文共同发布的联合声明视频:

You May Also Like

余振忠促政府一视同仁 非选区议员也能享有助理津贴

政府昨日宣布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福利。这也包括额外津贴能最多聘请三名国会助理( Legislative Assistants)。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表示希望政府同样能恢复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的聘请国会助理津贴,毕竟在履行职责上,政府不该厚此薄彼。 然而,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没有聘请国会助理的津贴,因此在他担任议员期间,并无法聘请任何国会助理。 而本届选举,受委非选区议员的就包括两位前进党成员潘群勤和梁文辉。至于余振忠在此次选举曾代表工人党在马林百列集选区上阵,硬撼行动党陈川仁团队。 余振忠在脸书上发帖指出,过去时任第一副总理吴作栋,在1989年宣布,国会议员将获得津贴,以便聘请国会助理来支援议员工作。在1997年,官委议员和非选区议员的津贴突然被取消,当时已故惹耶勒南(JBJ)是非选区议员,和黄根成就曾为撤销津贴一事进行交流。 他指出,国会议员目前所获得的国会助理津贴为每月1300元,但是这并不足以聘请专业的全职助理。因此有些国会议员就会合作聘请一名全职的助理,或聘请兼职助理,或国会议员自掏腰包补贴助理酬薪。 虽然如此,他知道有些官委议员,只用了他们和非选区议员一样多的津贴,即国会议员津贴的15巴仙,以聘请了各自的助理。而基于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津贴,真正税后带回家的月入可能少于1800元,若聘请国会助理,这笔钱大部分都要交给助理了。 他也指出,在担任非选区议员时并没有提出有关课题,因为不想成为对自己有利的议论课题。 非选区议员工作也不少 实则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工作,亦不比任何国会议员来的少,若查看国会记录就会发现,有时发言率可能还比普通议员高出许多。(可以看看上届国会积极发言的官委议员王丽婷等人)…

若提供住宿 马国部长:或允30万马劳返新工作

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Ismail Sabri)表示,新马双方仍在商讨马国客工返回新加坡工作岗位的事宜。 他献议,若新加坡方面能提供住宿,马国或考虑让30万马劳继续前来我国工作。 “我们正在商讨此事,并建议近30万名马国客工将被允许继续在狮城工作,条件是必须为他们准备住宿。”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依斯迈是在今早出席行动限制令特别部长会议后,向记者这么表示。 马国在18日起落实行动限制令后,禁止国人出国,外国游客也不得入境。这使得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客工,赶在“锁国”前涌入我国。不少雇主不得不仓促安排住宿,甚至有者被迫露宿地铁站。 所幸不少热心人士和团体协助这些客工解燃眉之急,让他们在为期两周的“锁国”令下,暂时在新加坡找到临时住宿,不至于丢了工作。

PAP’s Shamsul Kamar says his intention was “misunderstood”; but his comment and FAP’s selective deletion of comments make that questionable

Following backlash from sharing a post by pro-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page…

Protection of whistle blowers and filing of civil suits suggested for proposed Transboundary Haze Pollution Bill

By Yasmeen Banu Over the years, Singapore has dealt with reoccurring h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