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防部长末沙布儿子因涉吸大麻被捕,末沙布亲自确认此消息,并表示“儿子也和他人一样,需接受法律约束”,并全权交给执法当局依法办理。

末沙布31岁的儿子阿莫塞夫伊斯兰莫哈末,于5日凌晨12时30分,在雪州安邦一间夜店遇上警方检举,结果尿检不过关,被指涉吸食大麻而当场被捕。

警方在联合行动中检查了也店内101男女,出咯二阿莫塞夫,另一名33岁男子也因涉吸食大麻被捕。阿莫塞夫直到5日傍晚6时才获保释。

警方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a)条文展开调查。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已将嫌犯尿液样本送往进行病理检验,仍等待阿莫塞夫的尿检报告出炉,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末沙布则在周六的脸书贴文指出,已接到警方通知儿子被捕,但是他和家人将全权交给当局,依据法律采取行动。

“我儿子和他人的孩子一样,都需受到法律的约束。”

末沙布育有二男二女,被捕的阿莫塞夫排行老三,也是最大的儿子。

在昨日仍有马国媒体追问儿子涉毒被捕一事,惟末沙布不愿多谈,仅表示“除了文告,没有进一步补充声明。”

至于财政部长林冠英则表示“做部长不易,做父亲更难”,吁末沙布坚强面对此事,惟指出任何人犯错都需面对法律制裁,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You May Also Like

Myanmar military waging nationwide offensives to crush ethnic support for anti-coup resistance 

The Myanmar military has launched deadly attacks on civilians in ethnic states…

天平两端如何取舍:剖析外国奖学金和学费津贴议题

作者: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 两日前,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回应我的伙伴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的质询,透露过去10年来,政府为外国学生所提供的奖学金和学费补贴预算,已降低50 巴仙。 目前,对外籍生奖学金和学费补贴的预算加总,为2亿3千800万新元,这意味着,2009年的年度开销可能达到4亿7千800万元。放在过去我国仅有四所政府津贴大学(目前是六所),相较之下,政府在过去支持外籍生,对比本地生开销之百分比,可能比现在还来得高。 自2011年我进入国会起,我便时时刻刻关注、倡议相关课题。此前,我曾遇见许多因学额有限,未能将孩子送入本地大学就读的新加坡人民。许多孩子最终只能前往私立大学或出国留学。 我曾于2011年向国会提呈,希望能够借此获得更多数据。目前有4万1000名本地学生进入私立大学或私人教育机构(PEIs)就读。这些数字还不包括国外就读的新加坡学生,因为政府无法就此追踪流失的学生数据。若两者结合,相信其国外留学与就读私立大学的新加坡学生数据会更高。 4万1000名学生可视为相当高的数字,要知道,新加坡每年准备升学的学生在4万5000到五万左右,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学生拥有求学襟抱,但碍于学额的限制,只能另寻出路。 无论是就读私立学校或出国留学,其开支都相当昂贵,同时也违背了许多国人的意愿。此窘境一直持续到政府愿意为本地学生开放更多学额而增设另两所大学,新躍大學(SUSS)以及新加坡理工大学(SIT)。 一名于本地大学担任教师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发现,在政府的奖学金优惠下,外国学生人数正激增,但其表现也无法勉强达到三等荣誉学位( third class honours)。然而,针对外籍生所设立的奖学金开支却相当高,试想若将开支花费在非新加坡人身上,那也应该是将钱花在有素质、有助提升我们教育与经济的外籍生身上。…

【选举】阮建平:应设社会安全网 收入不均致使国人贫穷

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指出,虽说我国是第一世界的国家,但是从资产角度来看,遗憾的是有好一部分国人,却形同“第三世界国家”公民,更指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10万户家庭、约30万人生活在贫困中。 “基本上,这是不对的。一个繁荣的国家,怎么会这么贫困呢?” 他指出,新加坡有严重的收入不平等问题,而且没有强大的社会安全网。 该党认为,应该花更多的资金来“投资”一个强大的社会安全网。“我们本来可以采用政府所提供,诸如医疗保险配套之类的配套。这有助于缓解并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实际上有资源去实行其他东西。” 最低薪金增加社会流动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指出,“社会流动(social mobility)中很大一部分”正在确保政府照顾那些已经为国家经济和社区做出多年贡献的人们。“对我们来说,看到年长者必须工作才能(保持)收入平衡,是一种罪过。” 他重申,类似最低薪金般的要素将促使国内社会流动的增加。 增加社会流动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确保“非精英学校”的学校,能够获得不成比例的更高教育支出。他也质疑减少学校班级规模的措施,因为这简直就是好像在惩罚大班的学生,因为他们被迫报名私人补习班。 奋斗和就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针对其他候选人的观点,行动党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表示,政府已经努力在减少贫困家庭。“我们不相信阶级斗争,不相信阶级斗争应由富有人家吸纳,我们坚信透过奋斗,尤其是较贫困、最贫困阶级的人们,才能实现你们所渴望的机会平等景象。” 至于教育和学校课题,他认为“精英等称号”并不是问题,要是所有学校都是好学校才是焦点。“那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看我们对学校做出的实际投资。”…

Straits Times highlights how SG govt helps PR family unite with child stuck in Johor

It was reported on Straits Times (ST) today that Singapore has brou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