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将邀请本地时评人梁实轩,以脸书直播(facebook live)的方式,在该组织新设立的节目人权直播室,在网络和港新两地网民,从人权角度探讨诽谤和言论自由的议题。

有关直播时间定在来临的星期日(1月6日)下午1点,届时欢迎网民前往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 Amnesty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或@ Stand News 立場新聞的脸书专页收看。

梁实轩早前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而被总理李显龙提告,惟后者也状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与梁实轩同样受邀主讲的,则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

钟剑华在去年被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入禀高等法院,控告他和网络媒体“立场新闻”诽谤。钟剑华的处境可说是与梁实轩“同病相怜”。

梁振英在去年透过律师信,指责钟剑华的文章指控失实且具诽谤性,损害了梁振英的声誉,要求立场新闻及钟剑华立即删除文章、赔偿损失及道歉等。

钟剑华在文中提及,在2012年特首选举期间,曾有江湖人物参与梁振英竞选相关场合,但梁振英之后又为就此事件作出妥善解释等,均属对具公众利益事件做出的公允评论(fair comment)。文中做出的评论,也是基于曾有梁振英竞选团队出席的“小桃园饭局”等已知事实。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s ranking on EIU Democracy Index 2020 reaches lowest level in 14 years — what does it mean?

JAKARTA, INDONESIA — Indonesia ranked 64 in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s…

MOH confirms 10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57,796

As of Friday noon (2 Oc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因人行道使用权益和他人起争执 24岁PMD骑士被捕

上月底在杨厝港路一带,因为人行道使用权利与人发生争执,一名24岁的个人代步工具(PMD)骑士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在上月26日接到一名男子投报,指他被一名使用PMD的不知名男子袭击。 据了解,双方因为人行道的使用权利而起争执,遇袭者则脸部受伤。 宏茂桥警署在确认有关PMD骑士的身份后,于本周二在后港31街将有关骑士逮捕,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骑士面对的“蓄意以危险方式伤害他人”,若罪名成立,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在上月5日,电动滑板车正式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行驶。

Aware EOGM – Damien Chng’s photos

Some pictures of Aware’s EOGM by TOC photographer, Damien Ch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