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内政部长尚穆根告诉我们,我国的移民与关卡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在面对年末佳节期间,每天出入境关卡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而且还必须增加500余关卡人员加班。

但即便如此,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的投诉仍不断增加。

尚穆根指出,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但他辩解,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为了应对比平时更多的通关客流量,500多名关卡人员必须加班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

往好的方面想,显示移民局关卡人员为了确保通关国人和旅客的安全,已经连日不休坚守岗位工作。

我们敬重并感谢这些坚守岗位的关卡人员,为了旅客的安全,他们已尽最大的努力,甚至必须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应付年末出入境人潮。

但是,如果我们知道2018年拨款到移民局的预算,高达10亿1416万2300元,还比2017财政年预算多出近两亿元,尚穆根必须向民众解释,何以无法解决移民局人手不足的问题?

预算比去年增加了,理应绩效表现该有所提升才对,反之,民众却要面对更堵塞的通关情况,有者还要等通关在车上忍尿超过八小时!

看来尚穆根有必要向民众交代,移民局如何使用今年度超过10亿元的预算?为何关卡人员人手仍不足?

You May Also Like

Josephine Teo’s data shows Singapore elderly get only average $355 per month from CPF

On Monday (18 Feb), NCMP Associate Prof Walter Theseira asked Minister Josephine…

川普离开白宫 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20日)周三中午卸任,搭乘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开白宫。 美国媒体报道称,他在离开前还为接任总统拜登留下信函。川普未按照传统,出席接任总统就职礼。 他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发表告别演说,提及过去四年达成许多成就;不过仍重申自己在选举取得大量票数,再次把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他形容美国能在9个月内成功研发疫苗,是一大“奇迹”。 至于候任总统拜登则在社交媒体形容“这是美国的新一天”。至于川普留下的信函,他仅透露“这是一封非常大方的信”。不过基于是私人信件,因此只会在双方碰面时才会谈及内容。白宫发言人则指出,川普留下的信,“内容大约45到46字。” 拜登是在本地时间今天(21日)凌晨12点50分左右,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以及总理李显龙也致函恭贺。哈莉玛称,全球正面对冠病疫情挑战,拜登未来的工作将是关键时刻;新美两国双边关系多年来持续蓬勃发展,且涉及国防、安全、经济、人文等多个领域。她欢迎拜登再次访问新加坡。 总理李显龙则形容,拜登是在美国与全球都面临迫切挑战之际上任。他相信强有力的美国领导团队,将对全球集体复苏和后冠病时代的形态,带来决定性影响。 拜登上任后,签署15项行政命令,下达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种族歧视等问题的指示,和撤消前总统川普推行的一些政策。他也履行承诺,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撤消川普对一些回教国家实施的入境禁令、下令加强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计划,以保护非法移民子女不会被遣返。

TOC Exclusive: Constance Singam’s letter to AWARE, in full

TOC reproduces Constance Singam’s letter to AWARE members.

Use alternate sentence in place of death sentence

For Immediate Release The following is a joint Statement from the Think Centre,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