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内政部长尚穆根告诉我们,我国的移民与关卡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在面对年末佳节期间,每天出入境关卡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而且还必须增加500余关卡人员加班。

但即便如此,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的投诉仍不断增加。

尚穆根指出,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但他辩解,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为了应对比平时更多的通关客流量,500多名关卡人员必须加班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

往好的方面想,显示移民局关卡人员为了确保通关国人和旅客的安全,已经连日不休坚守岗位工作。

我们敬重并感谢这些坚守岗位的关卡人员,为了旅客的安全,他们已尽最大的努力,甚至必须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应付年末出入境人潮。

但是,如果我们知道2018年拨款到移民局的预算,高达10亿1416万2300元,还比2017财政年预算多出近两亿元,尚穆根必须向民众解释,何以无法解决移民局人手不足的问题?

预算比去年增加了,理应绩效表现该有所提升才对,反之,民众却要面对更堵塞的通关情况,有者还要等通关在车上忍尿超过八小时!

看来尚穆根有必要向民众交代,移民局如何使用今年度超过10亿元的预算?为何关卡人员人手仍不足?

You May Also Like

Graphic novelist educates public about face masks through a short comic

Award-winning graphic novelist Sonny Liew, made a short comic titled “Baffled Bunny…

Care about AWARE: Leaders we respect

“Leaders we respect behave in respectful ways to everyone – no exceptions.” Stephanie Chok.

赠面包土司65岁以上年长者 面包新语推流动销售服务

我国大型餐饮上市企业面包新语(BreadTalk)推出流动服务,更让65岁以上人士购买任意面包后,赠送一份面包吐司。 新加坡面包新语昨日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份喜讯后,展开了面包车流动服务,定时定点出现在制定的地区,方便人们在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也能享用好吃的面包。 该商家今日(5月13日)上午11时30分到碧山12大道的第131组屋,并于下午3时30分到宏茂桥3巷第212栋组屋。 透过脸书帖文所分享的照片,不难发现面包新语的流动服务成功吸引民众注意,组屋客户不少哦。 然而,在摆摊售卖面包时,工作人员仍然坚持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民众维持良好的社交安全距离。 商家也呼吁65岁以上的市民,在前来购买面包时携带身份证,因为他们将会为每名客户送出一份面包吐司。 其实除了面包新语,职总平价超市也自上个月23日开始,为本地五个社区提供“流动超市”服务,让年长者能够近距离购买到日常必需品。

Avoid indulging in speculation: DPM Teo tells MPs

By Andrew Loh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Deputy Prime Minister Teo C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