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位于裕华园的活龟鳖博物馆找到新家,即将搬迁至义顺原生园(ORTO),预计能赶在明年一月开张。

位于义顺原生园的新馆址,空间比原址略大10巴仙,建造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整个工程耗资约60万元,龟鳖舍大致上已完成,正搭建围栏、安装闭路电视以及景观设计等。

因裕廊湖区发展计划,活龟鳖博物馆的租约原本在今年三月底到期后,将无法续约。过去几年陈可倪都一直在寻找新馆址。

由于一直未寻获合适搬迁地点,博物馆馆长陈可倪曾通过脸书向李总理求助,较后也获得国家公园局特别通融,让她有更多时间搬迁到新地点。

她把选址范围缩减至双溪登雅和原生园两个地方。双溪登雅因租金和其他问题而告吹,最终他在四个月前选择在原生园落脚,并认为该园更像是亲子互动的好去处。新址也将增设较大的围栏,让动物们有较宽阔的活动空间。

不过,目前陈可倪仍面对一些挑战,她告诉《海峡时报》,一些承包商已同意让他分期付款,但是她还需承担20万元的建筑费用。目前,她已筹获三万元,并感谢各界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在活龟鳖博物馆的官方脸书上,则透露新馆开张后基于运营费用等因素,门票将调涨一倍,从原本的五元调整至10元,外国旅客收费为14元,以及孩童和乐龄人士收费为六元。

与此同时,活龟鳖博物馆也呼吁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有意者可把善款捐至PayNow 账户83337462。


2001年,陈可倪和已故父亲陈祥国创办了活龟鳖博物馆,养殖了超过500只龟鳖,希望能让孩子和民众认识不同种类的龟鳖。

该博物馆曾在2005年列入健力士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收藏最多活龟鳖的保持者。

许多网民得知活龟鳖博物馆找到新落脚地点,都感到欣慰:


You May Also Like

CNB seized 1kg of heroin and S$3,400 in cash at Teck Whye Lane

In a statement released by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today, about 1kg of…

公民齐聚发声 关注《防假消息法》对公民社会影响

一群志同道合的公民,在今日下午3时许齐聚芳林公园,对政府即将推行的《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案,表达他们的关注,活动获得不俗相应,圆满成功。 上述活动是由本社、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社区行动网络(CAN)和“尊严”(MARUAH)联合召集主办。由关汝经主持此次聚会。 活跃社运分子、也是功能八号成员的陈慧娴,还是四个孙子阿嬷的到地新加坡人。她认为,公民必须对防假消息法表达立场,要让公民和政府之间建立信任感,就应把草案撤除。 她在以中文致词时,以“狼来了”和“三只小猪”的故事,揶揄政府辩称新加坡人发表的不可信,所以要推行该法,大喊“狼来了”。 至于三只小猪中,用砖墙建的小屋屹立不倒,如同政府必须信赖人民、有信任感,才可以建设稳健、平等的国家社会。 时评人梁实轩质疑政府究竟在惧怕什么?他指的是政府在组屋、退休年龄、医疗健保和失业率问题上,还有很多该回答的疑问。 例如人民要动用近半的公积金储备买公共组屋,但是到最后组屋屋契到期房价将归零;同时直到近年才告知组屋价格也纳入土地价格因素。 至于学者、《自我审查:新加坡耻辱》的作者高梅兹则直言,根据他走访东南亚其他国家的经验,推行防假消息法等审查法令的国家,只会造成虚伪的选举。 要推行防假消息法,政府通常会提出理由:在多元社会需维护社会和谐、担忧政府信任遭影响、还有外国势力的影响。他提出通常是为了对付三种情况:对付小道消息、预防多元社会内的不良情绪、还有保护当权者和朋党。 但高梅兹也警告,防假消息法带来的深远影响远超过自我审查,甚至会影响媒体、个人、公民社会的言论自由都会被拖累,特别是独立网络媒体。一些政府是假新闻制造者,可以拿法律来对付异议分子,但自己则不受法律审断。 政治工作者毕博渊则提醒,防假消息法其中的C61条文,还可以赋予当权者,豁免特定人士受该法制裁。 对比早期人民对行动党领袖的信任,再对比如今就可知差别,如今更多是花言巧语。而他提到,在印尼是人民自己组织打击网络假新闻,而马来西亚还打算废除掉防假新闻法。…

High Court waves away 377A controversy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Yawning Bread Alex Au/ In a…

Chinese national Yang Yin now faces a further court battle

The niece of 87-year old Mdm Chung Khin Chun has begun le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