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性服务为条件,为三名中国籍女子延长特别准证,移民与关卡局前职员陈鹏山(译音)对多项贪污、泄漏官方机密,以及妨碍司法公正等至少10控状认罪。

51岁的陈鹏山获两名女子提供免费性服务,他则为女子通风报信以避开移民局突检。

他自1998年就在移民局服务,其职责包括逮捕非法移民。

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他遇到三名中国籍女子:王成红、朱世蓉和唐媛媛(名字全译音),他们因抵触移民条例被捕。

陈鹏山则告诉他们,本身有延长特殊准证的权限,可以协助他们继续留在新加坡。在去年,陈鹏山找朱世蓉按摩,两人也发生性关系,较后朱拒绝收费。

陈鹏山也联系上王成红,在他位于芽笼的住所享用性服务,后者也拒绝收费。一个月后陈鹏山在来访,也没有为性服务付费。

陈鹏山清楚知道这些性服务是免费的,因为他有能力为这三名女子获得特殊通行证。

他在去年二月和三月,把包括日期和地点等机密突检消息透露给三人,使他们得以避开突检。

不过,朱世蓉在去年三月31日被捕,其手机也被执法当局截获,结果陈鹏山通风报信的信息就此曝光。

当移民局就此事找陈鹏山问话后,他马上告知王成红删除两人通话信息。不过,后来陈鹏山目前已被解职,预料他将在明年2日被判刑。

 

You May Also Like

2 Malaysians arrested at the Woodlands Checkpoints for possession of $82,000 worth drugs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hat a male Malaysian rider…

Complaint filed with SMC against council member

The High Court ruled last month (4 Sep) that the Singapore Medical…

【选举】“无法带动国家向前迈进” 徐顺全直指行动党已技穷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上进行竞选演讲,以英语和华语穿插福建语,和国人分享他的政见,更力证人民行动党在带领国家迈向进步的路上,已经无计可施了。 徐顺全在6月30日,在脸书上直播演说,希望透过更多的演讲和短片,能够和人们谈谈国家的重要事项。 他指出,即将来临的大选是非常特别的一次,因为各政党没有举行集会,改用线上演讲,让人们可以透过手机、电脑来聆听 他促请民众要慎重考虑未来即将代表大家步入国会中,为大家发言的代表。他也呼吁民众能够进行明智的举止,在竞选期期间,让各党候选分享他们的政见,并拒绝“你骂我、我骂你”的不明智选举方式。 生产力=经济成长=就业机会 在演说中,徐顺全指行动党在带领国家继续发展上,已黔驴技穷,并列出数项证明。 他引述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调查报告、雅虎经济和我国前人力部长林瑞生的话,力证只有提高国家的生产力,才能让国家持续发展。“意思就是说,生产力提高 = 经济成长 =…

“滥用泼马法企图噤声异见” 马律师组织不遵循更正指示

今早(22日),内政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事缘内政部指责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新闻稿作出不实指控,称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不过,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很快在今日作出回应,声称坚持立场,且扬言不遵守新加坡政府发出的更正指示,并要求撤回。 文告坚称樟宜监狱内确实曾发生残酷行刑、且若绞绳断裂,则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并指他们的声明是来自前任和现任监狱官员的证据。 “试图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言自由” 同时,该律师组织董事梅丽莎(Melissa Sasidaran)也抨击,近期才生效的《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是欠缺民主和压迫式的法律,国际上都指责该法被用于钳制异见。 “再者,新方对在马国土地发文告的组织,用《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是令人愤慨和无法接受的。新方无权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声明的言论自由。” 梅丽莎认为新加坡内政部的做法无疑是要让该组织噤声,避免处决方式的真相公开;他揶揄新加坡政府应学会接受批评。 “他们对于真相和事实没有独断权。这种尝试把管辖权力延伸到马国公民身上的做法,是挑衅、非法的,也违反国际法。” 内政部驳斥指控 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