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投诉不断增加,内政部长尚穆根归咎于移民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

但他指出,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他在今天巡视兀兰关卡时表示,在年末佳节期间,每天的乘客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在大士和兀兰关卡通关人数增加至43万人。

当局增派人手,单在上周就增加500多名关卡人员加班工作。但基于安全因素,尚穆根未透露实际部署的关卡人员总数。

“关卡人员只能由国人担任”

据《今报》报导,尚穆根告诉记者,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

他强调,关卡人员都已经竭尽所能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例如出境处通关流量较多,就调派多些人手过去,反之亦然。

他指出,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也有柜台改为专门处理罗厘的出入境。

两周前,关卡出现大排长龙现象,有民众堵在车龙中达八小时,一些网民指出,移民局并没有开放更多柜台,来疏导缓慢和拥堵的通关情况。

不过,尚穆根相信运用科技能进一步舒缓和增加通关的效率。当局正研究长期性的措施,相信能在不久后对外公布详情。

此外,他也呼吁关卡职员在年末期间仍需保持警惕,保障通关来往旅客民众的安全。

预料关卡的高峰通关流量仍会持续长达数日。

You May Also Like

何晶谈港新房屋政策;指港“屯地”炒楼 网民也提醒正视“屯”储备金问题

总理夫人再出击,这次来和大家谈谈房屋问题。 喜欢在个人脸书分享各种资讯的总理夫人何晶,分享《南华早报》今年5月的报导,内容有关中国深圳舍弃香港模式,在住房政策方面向新加坡取经。 何晶先是比较,在香港的房价中位数,是薪资中位数的20.9倍,反观新加坡仅为4.6倍。 他认为,新加坡房屋政策不仅是为不同收入程度人士,提供可负担房屋;如何测试可负担程度?房价是年收入的五倍,或者每月缴房贷仅占少过薪资的三分之一。 她也续指,政府逐步增加国民存入公积金户头的比例,时至今日已达到37巴仙(即17巴仙来自雇主,以及20巴仙从薪资贡献)。她提到,除非买房者不明智地选购了过大的房屋,否则理应足以应付房贷,也不影响带回家的收入。 何晶宣称,完善的房屋解决方案,也包括把政府常年收入和出售土地收益区隔开。 ”卖地收益不直接用在政府常年开支“ “在新加坡,土地被视为跨时代的共同财产,所以卖地得来的受益,不允许直接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反之,会作为前期储备,成为世代被保护的遗产。所以,只有一半的土地销售预期长期回酬,能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所以假设长期回酬为六巴仙,政府仅能用一半;卖地100亿元,可提供附加开支约三亿元,而不是100亿元全拿。” 她相信此举不会造成政府利益冲突,因为欠缺去推高土地价格的动力;然而香港和一些中国城市,土地出售收益则占政府收入的10-15巴仙,有时高达40巴仙。 “如果地方政府仰赖卖地所得来支撑政府开销,就可能对于稳定地价不太感兴趣。长期下来当土地减少也意味着房价增长。”…

Special edition Istana 150 Souvenir Series of Medallions launched by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to commemorate 150th anniversary of the Istana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the Istana, one of Singapore’s oldest…

SDP responds to Vivian Balakrishnan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responded to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s…

旧机场路小贩申诉 社企接管后洗碗碟费涨40巴仙

位于旧机场路小贩中心,数名小贩申诉,自职总富食客接管以来,小贩们的碗碟清理费就增长了40巴仙,达到每月580元。 目前,全国114座小贩中心,其中13座由五大社会企业管理:肥雄、职总富食客、Timbre集团、Hawker Management和OTMH。 其中,职总富食客就从环境局手上接管了五座小贩中心,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上月,本社报导也是由职总富食客管理的巴西立中路小贩中心,近10名小贩因为客流量不足、不堪负荷近两千元的附加费用,选择退出。 其中一名经营清真汉堡摊位的小贩贾哈鲁丁也反映,他向职总富食客反映了几次,摊位的排气罩有漏气问题,但是至今都没有解决。 许多小贩反对社企管理手法 许多小贩在社企接管后,面对许多原本在环境局管理下不会面对的问题,渐渐对社企管理模式感到不满。 其中一些社企设下的规定,就包括要向管理层请假修业;不能自行调整十五价格,以及终止租约还要赔“违约金”。 成功跻身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指南的鱼缘美食摊主黄正勇,就直言有些小贩中心被当成私人食阁来经营,租金起了、提早退出又拿不回押金,难怪小贩会不满。 在牛车水大厦美食中心经营精致啤酒的Daniel Goh,提到他和一些有抱负的餐饮业者交谈,原本这些人有意当小贩,但发现一个月薪超过2千元的酒店厨师赚得可能必小贩还多,就打消了念头。小贩有很大部分利润都被社企征收的种种高昂费用削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