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投诉不断增加,内政部长尚穆根归咎于移民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

但他指出,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他在今天巡视兀兰关卡时表示,在年末佳节期间,每天的乘客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在大士和兀兰关卡通关人数增加至43万人。

当局增派人手,单在上周就增加500多名关卡人员加班工作。但基于安全因素,尚穆根未透露实际部署的关卡人员总数。

“关卡人员只能由国人担任”

据《今报》报导,尚穆根告诉记者,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

他强调,关卡人员都已经竭尽所能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例如出境处通关流量较多,就调派多些人手过去,反之亦然。

他指出,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也有柜台改为专门处理罗厘的出入境。

两周前,关卡出现大排长龙现象,有民众堵在车龙中达八小时,一些网民指出,移民局并没有开放更多柜台,来疏导缓慢和拥堵的通关情况。

不过,尚穆根相信运用科技能进一步舒缓和增加通关的效率。当局正研究长期性的措施,相信能在不久后对外公布详情。

此外,他也呼吁关卡职员在年末期间仍需保持警惕,保障通关来往旅客民众的安全。

预料关卡的高峰通关流量仍会持续长达数日。

You May Also Like

Atiqah’s death sentence set aside!

~by: Kirsten Han~ Today (20 January 2012) we’ve received wonderful news: the…

MOT signed agreements with various private companies and research institutes to develop and trial driverless vehicles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stated that over the last…

黄鲁胜重新受委总检察长 任期至2023年

黄鲁胜昨日(14日)于总统府宣誓就职,重新获委总检察长,任期三年至2023年。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在脸书发图文,图中显示黄鲁胜在大法官梅达顺的见证下,向总统宣誓。 总统称“有信心黄鲁胜能公平正直地履行职责。” 黄鲁胜现年66岁,是在2017年初接替维克拉惹,成为我国第九任总检察长。 黄鲁胜在本地法律界有30多年的执业经验,专长于银行业、企业与金融服务相关法律事务。他也曾经担任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以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主席。 曾任总理私人律师 不过,他也曾担任总理李显龙的私人律师。对此,工人党议员林瑞莲曾在国会质问,委任黄鲁胜为总检察长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当时律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则辩称,政府是经过详细和严格的挑选后,决定由黄鲁胜出任该要职,并指“我国法律清楚列明该如何处理涉及利益冲突的事件,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 而如果有案件是总检察长或副总检察长在担任律师期间曾处理过的,他们将自行回避。

Ho Ching says Lee Hsien Yang and Lee Weiling posted of what she had done after will was read on 12 April

Ms Ho Ching, wife of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repl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