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投诉不断增加,内政部长尚穆根归咎于移民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

但他指出,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他在今天巡视兀兰关卡时表示,在年末佳节期间,每天的乘客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在大士和兀兰关卡通关人数增加至43万人。

当局增派人手,单在上周就增加500多名关卡人员加班工作。但基于安全因素,尚穆根未透露实际部署的关卡人员总数。

“关卡人员只能由国人担任”

据《今报》报导,尚穆根告诉记者,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

他强调,关卡人员都已经竭尽所能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例如出境处通关流量较多,就调派多些人手过去,反之亦然。

他指出,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也有柜台改为专门处理罗厘的出入境。

两周前,关卡出现大排长龙现象,有民众堵在车龙中达八小时,一些网民指出,移民局并没有开放更多柜台,来疏导缓慢和拥堵的通关情况。

不过,尚穆根相信运用科技能进一步舒缓和增加通关的效率。当局正研究长期性的措施,相信能在不久后对外公布详情。

此外,他也呼吁关卡职员在年末期间仍需保持警惕,保障通关来往旅客民众的安全。

预料关卡的高峰通关流量仍会持续长达数日。

You May Also Like

违反居家通知 一英国人两名本地公民遭提控

据移民与关卡局文告,一名英国人与两名本地公民,由于违反居家通知而在今日(15日)出庭面控。 在去年9月21日,原本在酒店履行居家通知的英国公民,三度没戴口罩擅自违规离开房间。最后一次他还和自己的新加坡籍未婚妻,在相同酒店订另一房间一同过夜。 至于另一起违规个案,是一名在去年3月17日,从印尼巴淡岛返回新加坡的本地公民。他理应在入境当天就在申报住址遵守居家通知,但当天晚上却搭巴士在芽笼士乃一带闲逛! 男子较后还在18日至24日期间,直接返回公司上班,也未告知他的公司或管理层,他正在履行居家通知。他在该公司担任保安职务。在14天居家通知期间,男子还在不同公共场合出现过。 违反居家通知者,包括擅自移除电子监控器,都可在2020年传染病条例(冠病居家通知)下被提控。最高罚款可达1万元,或是监禁半年。 至于外籍人士还可能面对来自移民关卡局或人力部采取行动,这可能包括撤销在本地工作准证。 对此,移民关卡局重申,要保护社群的安全,每个人都扮演重要角色;入境访客也要遵守新加坡的公共卫生条规和需求,相关资讯都可以在新加坡的安全旅游(SafeTravel)官网找到。

The barren political landscape

~by: Dr Wong Wee Nam~ The ominous forecast is if we don’t…

Quicker immigration clearance for eligible Japanese and South Korean travellers to Singapore

Starting from tomorrow (28 August), eligible Japan and South Korea passport holders…

卫生部称达到“三条件” 晋第三阶段、宗教聚会允250人上限

要迈入解封第三阶段,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之前列出“三条件”,包括:有七成的人口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和便携器、合规的安全管理措施,以及有效且充足的检测能力。 随着总理李显龙在今日(14日)傍晚宣布,本月28日我国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工作小组也在随后的记者会,解释截至昨天,已有约65%本地居民,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应能在今年底达到早前设下的70%目标。 此外,当局已能每日进行超过5万次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检测;且多数商家和公众都极力配合防疫措施。 工作小组也列出28日后第三阶段的可进行活动的细节,包括宗教集会及仪式人数上限,可从目前100人放宽至250人。 此外,对于商场和商店人数限制,旅游景点也可向旅游局申请调高客容量。 在住家办结婚宣誓仪式,除了新人及住家成员、婚姻宣誓官及活动业者,还可邀请最多八名访客出席仪式。 此外,一些宿舍客工,明年初将参与试行计划,允许他们每月一次进入社区,接近一般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