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交通资讯脸书平台ROADS.sg今天上载的新视频,展现脚车骑士被“撂倒”后的故事。

视频中的两名脚车骑士看起来仍能行走,但其中一名骑士比手画脚,穿着短裤的相信是罗厘司机,则在一旁以手机录影作证。

突然脚车骑士夺走司机的手机,似乎很愤怒,但较后又把手机放回罗厘司机的口袋。

脚车骑士非土生土长

事实上,一些网民已肉搜得知,有关脚车骑士名为Eric Cheung,被揭发原来在英国土生土长,2011年才到本地工作。就连其跨过媒体公司也被起底。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原来罗厘司机名为张胜仲,现年57岁,经营渔场。由于事发当天是冬至,他一早就到大巴窑修德善堂祭拜祖先,然后开车前往樟宜尾。

根据他的说法, 在来到巴西立第三通道时,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交通灯转绿后,脚踏车骑士继续前进,却没有让路的意思,所以走了一段路后,张胜仲再按车笛,骑士才稍微让开。

这时,张胜仲稍微靠右尝试超车,右边的德士相信是担心罗厘靠太近而突然猛按喇叭,接着张胜仲就听见“砰”的一声。

不是丢水瓶   骑士涉打断罗厘左侧镜

初时张胜仲还以为自己撞到德士了,本能地往左边避开,再把罗厘停在路边。但下车查看后,才发现是撞倒了Eric Cheung的脚车。而后来也发现,是Eric Cheung拍打了他的左侧镜。

但是,面对受英语教育的Eric Cheung,草根阿叔和对方也是鸡同鸭讲。张胜仲形容一开始骑士还很生气地用流利英语说他的脚车坏了,他英语不好,几乎没听懂。

张胜仲说,对方和脚踏车看起来都没事,自己担心对方事后“无赖”,所以拿出手机想要拍骑士存证,没想到骑士突然走上前抢走他的手机。

原本以为“冲突”要升级,骑士的态度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变,把手机轻轻放到张胜仲的衣袋,还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不要拍。

张胜仲跟着主动出示身份证要与对方交换,但骑士表示没有身份证,也没向他索赔,他于是上车离开。

许多网民都在报导中留言力挺罗厘阿叔:

据了解,警方有上门向张胜仲问话,并检查罗厘,同时取走行车记录器,他今早也到警局协助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We not stupid, ok?

~by: Siew Kum Hong~ The Straits Times ran a story on PAP MPs’…

HDB contractor prepares sand-mix screed despite new regulations for pre-packed screed

A home owner was shocked to find stacks of sands in his…

【冠状病毒19】5月24日新增548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48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增至3万1616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 今日也有三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Human Trafficking and Exploitation in Singapore

By Tiffany Gwee In late February 2014, the Singapore Inter-Agency Taskforc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