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巽他海峡周六(22日)晚受到海啸侵袭,截至昨日为止,预计死亡人数已达222人。

由於引发海啸的火山“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周日(23日)再度喷发,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BNPB)呼吁沿岸居民,远离海滩,提防海啸再袭。

根据印尼国家抗灾署发布的消息,尚有843人受伤,28人失踪;有400多所民房、9栋旅馆和10艘船只严重损毁。

据了解,海啸在当地时间22日21时30分(新加坡时间22时30分)左右来袭,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是万丹省的板底兰,单是这区的伤者就多达624人。

其他严重受灾区还包括爪哇岛西部万丹省的西冷以及苏门答腊南部楠榜省的海岸地区。

起初误判海啸   民众毫无戒备

印尼国家灾难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担心,死伤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为目前对灾难的评估并不包括所有受灾区。

据了解,事发时国家灾难应变总署,以为只是潮汐的涨潮,还呼吁民众无须恐慌。事后,苏托波对误报致歉,解释由于当时该区甚少有海啸,且并无发生地震,所以一开始误判巨浪是异常潮汐而非海啸。、

该局表示,此次海啸是由满月潮汐,加“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在事发半小时前,爆发引起海底地滑所导致。

以下为苏托波在脸书发布,在楠榜省南部海滩的灾后航拍:

另一方面,网络也流传段影片,一支乐团在海边表演时,舞台被海浪冲毁。

有关乐队Seventeen,证实贝斯手M. Awal Purbani和乐队经理Oki Wijaya遇难,其余4名乐手仍下落不明。

乐队表示,演出舞台接近大海,海啸一来捲走在场的人,包括贝斯手和乐队经理在內的亲人……还有部分人下落不明。

注意:以下视频可能引起不安:

其他由当地民众拍摄的灾后现场:

You May Also Like

Tips for parents to keep your baby safe in your home

It’s a good idea to begin baby-proofing the home before your precious…

下月启动“快捷通道” 狮城与中国六省份率先恢复商务或官方必要行程

据新加坡外交部文告,我国和中国将率先恢复,与中国六个省份或直辖市之间的商务或官方必要行程。 我国将与中国率先启动“快捷通道”的地方包括:天津、重庆、上海、广东、江苏和浙江。未来将逐步扩大道中国其他地区。两国政府也同意探讨,增加可使用“快捷通道”的直航。 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28日主持新中应对冠病19第二次视讯联系会议。会上同意新中将落实能有效的防疫管控措施。 与此同时,保障两国的产业和供应链双边联通、提高货运、通关效率,促进基本医疗用品和食品的流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