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休假,若能和知己好友骑脚车活略筋骨,不失为有意义的休闲活动。然而骑脚车也要遵守交通规矩,昨日网络一起有关道路擦撞事故的视频就引起热议,一名脚车骑士骑到马路中央,后方罗厘鸣笛示意让路还引起骑士不满,还往罗厘丢掷水瓶。

根据新加坡交通资讯脸书专页ROADS.sg上载的视频,在昨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影片中有两名脚车骑士,一人靠路边骑,但另一骑士却骑到了路中间,挡在了一辆罗厘前。

根据ROADS.sg的贴文,罗厘司机曾鸣了两次短笛,希望脚车骑士能让道,相信这名司机是在赶路。

然而,视频中的脚车骑士无视罗厘,一直都骑到路中央,挡在罗厘前方。视频后端还见到脚车骑士向罗厘投掷水瓶,罗厘便向左倾斜,撂倒脚车骑士,骑士连人带脚车倒在路旁的草坪上,不过可见脚车骑士很快就站起来,他的骑友则停下脚车查看他的情况。

上述视频相信是由网民Y Lim的车后摄像机录制,上载到ROADS.sg后短短一日内就获得了185万次的点阅率,网民更是踊跃评论,不过大多都谴责脚车骑士霸占公路:

网民指出,虽然罗厘司机撂倒人不对,但是脚车司机也不应太嚣张,要知道驾驶者要让出路边注意旁边的脚车或行人,已经要很小心谨慎,但是把脚车开到路中央,即是阻碍交通,为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

网民St Bernard就提到,道路的时速要求和骑脚车不一样,道路原本就是让摩多车辆通行,也呼吁陆路交通局管制。不过也有网民指出,有可能罗厘司机是突然被脚车骑士投掷的东西吓到,使得罗厘一时失控撞到轿车司机。


据了解,上述事故无人受伤,警方正进行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Do not print pictures of me smiling – Lee Kuan Yew

The United Kingdom (UK) introduced the 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 in 2000.…

“I did not say Singapore should plan to increase its population to 10 million”, says PAP’s Heng Swee Keat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First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Heng Swee Keat said on…

Pope Francis endorses civil unions for same-sex couples, but maintains marriage should remain between man and woman

Pope Francis on Wednesday voiced support for same-sex couples, calling them “children…

无感染症状患者传染病毒属个案 武汉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尽管出现一些未有感染症状的病患传染他人,但这些仅是个别案例,以目前的情况显示,多数都是病人出现症状后才有可能出现传染的现象。 同时也澄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率是2%到3%,比SARS的10%死亡率低,而多数病逝的肺炎病人都有其他健康问题。 昨日(3日)卫生部长在国会上指出病毒是透过病人的唾沫散播开来,因此有可能是病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所释放出来的飞沫落在其他地方,而且其病毒可能会残留二至三日。 因此,有人若触碰了这些病毒接触的地方,再用手去揉眼睛和鼻子,便可能会出现感染症状例如发烧或咳嗽,随之在发展成为肺炎。 颜金勇表示,“这意味着,病毒是会从感染者体内释放出飞沫例如咳嗽或打喷嚏,并在短距离内传播,透过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嘴巴等接触,则可能会被感染。” 然而,无症状的潜在患者要透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染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可能接触感染物的表面物品”更有传播的机率。 颜金勇续指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只隔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潜在患者,对于曾短暂接触确诊病例者,例如可能在商场上经过确诊病例的人,其传播风险较低。 颜金勇也解释,民众在外开始戴口罩的原因在于害怕在公共场合吸入病毒,但他也说明,目前仍未有任何证据证明病毒会透过空气传播。 医护人员也建议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即是维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肥皂或洗手液吸收,不用手触摸脸部,可以避免感染病毒。 雇主要求员工体检呈证明 此外,有议员反映,部分雇主担心员工感染,要求他们到医院做检查并开出医药证明,而本地医疗机构是否会发出“确认没有感染2019年新型冠状性病毒”的医药证明一事,他也表示,本地医疗机构并不会发出类似的证明,因此呼吁民众切勿随意到医院要求进行检测,因为这会加重医疗机构负担。 颜金勇指出,当局确实是透过检测病患的病毒量来判断患者是否确诊,但病毒是由潜伏期,病人在接受测试时,病毒量可能会非常低,但也有可能会增加变成确诊病例,因此即使检测结果显示没有感染,但也不能直接证明并未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