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休假,若能和知己好友骑脚车活略筋骨,不失为有意义的休闲活动。然而骑脚车也要遵守交通规矩,昨日网络一起有关道路擦撞事故的视频就引起热议,一名脚车骑士骑到马路中央,后方罗厘鸣笛示意让路还引起骑士不满,还往罗厘丢掷水瓶。

根据新加坡交通资讯脸书专页ROADS.sg上载的视频,在昨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影片中有两名脚车骑士,一人靠路边骑,但另一骑士却骑到了路中间,挡在了一辆罗厘前。

根据ROADS.sg的贴文,罗厘司机曾鸣了两次短笛,希望脚车骑士能让道,相信这名司机是在赶路。

然而,视频中的脚车骑士无视罗厘,一直都骑到路中央,挡在罗厘前方。视频后端还见到脚车骑士向罗厘投掷水瓶,罗厘便向左倾斜,撂倒脚车骑士,骑士连人带脚车倒在路旁的草坪上,不过可见脚车骑士很快就站起来,他的骑友则停下脚车查看他的情况。

上述视频相信是由网民Y Lim的车后摄像机录制,上载到ROADS.sg后短短一日内就获得了185万次的点阅率,网民更是踊跃评论,不过大多都谴责脚车骑士霸占公路:

网民指出,虽然罗厘司机撂倒人不对,但是脚车司机也不应太嚣张,要知道驾驶者要让出路边注意旁边的脚车或行人,已经要很小心谨慎,但是把脚车开到路中央,即是阻碍交通,为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

网民St Bernard就提到,道路的时速要求和骑脚车不一样,道路原本就是让摩多车辆通行,也呼吁陆路交通局管制。不过也有网民指出,有可能罗厘司机是突然被脚车骑士投掷的东西吓到,使得罗厘一时失控撞到轿车司机。


据了解,上述事故无人受伤,警方正进行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请假办宣誓手续未获批 服役青年痛失公民权

现年23岁的许姓青年,在服役期间得知需前往宣誓(ORAL)以保住公民权,为此向军队申请年假但未获批,致使他无法出营完成手续,过了宣誓期限而痛失公民权。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这名青年父亲是新加坡人,母亲泰籍。当年他是在母亲返泰探亲时出生,一个月后回狮城,取得新加坡公民权,自此一直在本国求学、成长。 许姓青年和其他人一样,他在两年前被征召入伍,在该年9月5日满21岁生日,收到移民局来信,称他是通过血缘与注册获得公民权的未成年公民,为此需在一年限期内,完成宣誓手续,正式成为公民。 许先生需前往泰国,办理证明放弃泰国国籍文件,再到泰国领事馆宣誓放弃泰公民权,需要花时间办理。这些都是在宣誓新加坡公民权时,需向移民局提交的文件。 许先生称,曾多次向军中请假但是都不被批准,致使错过宣誓期限。 国防部:青年未提交相关文件 不过,国防部否认许姓青年说辞,指出后者在服役期间,都不曾请假,也没有提交任何相关文件,为此才不批假期。直到去年7月,在许姓青年宣誓截止日前的两个月,许姓青年才开始申请假期。 许先生在军中担任负责培训新兵的组长,直到去年9月9日,这时已过了法定宣誓的期限。 国防部发言人称,如果许姓青年能提交相关文件,证明需请假前往宣誓,国防部必全力支持。 移民局则强调,宣誓文件必须在一年期限内处理,否则将丧失公民权。根据我国宪法,通过血缘或注册获得公民权的未成年青年,在年满21岁后,须在一年内完成宣誓公民手续。 在许姓青年年满22岁生日前六个月,移民局也再发函提醒。该局称,公民权乃严肃课题,一旦被褫夺,将很难再恢复公民身份。无论如何,该局仍在考量许姓青年的申请。 许姓青年:获公民权必贡献社会…

所实施措施常令民众困惑 毕丹星吁彻底检讨政府应对疫情决策

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直言,一些应对疫情的措施或条规,常令民众感到困惑,为此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 在参与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他指出,民间反馈认为政府的一些举措往往缺乏清晰或果断。例如碎片化的公告政策、甚至还有决策U转等。打个比方,公共交通的安全距离规定已移除,可是拜访年长者仍限制两名亲属等。 对于一些新加坡企业,有时似乎感到政府当中没人去关注,草根民众会如何诠释、看待或理解当局所发出的冠病对策方向。 至于美容业也感到困惑,一些需时较久理发服务被允许,但可快捷完成的服务仍被禁止。 不过, 他强调工人党的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该党也不曾公开批评政府,或破坏举国面对这场前所未有挑战所做的努力。 至于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也指出,一些不明确的规则朝令夕改,可能令民众感到困乏,也对确保规章遵守增加挑战。再者,过多的纾困计划,造成混乱的风险就越大。而整个系统机制过于复杂,就反而需要更多的资源去解释这些方案,或是筛选需要帮助的个人或企业。 他建议可以建立一个门平台,来整合有关各种方案的信息,并且可以简化现有方案并在将来提供更多援助,而不是创建新方案。

Businessman and politician Osman Sulaiman in agreement to close schools for the safety of children

On Thursday (26 March), Khan Osman Sulaiman, a businessman and Reform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