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砂拉越的马印边界地区,惊传印尼军人闯入砂拉越境内,持械绑架五名砂拉越平民。他们先释放两人,再索要赎金,经马国军方斡旋后,最终另三人皆获释放。

根据《新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五名砂拉越人是在本月11日,是在毗邻印尼边界的Balai Ringin的甘榜Danau Melikin的森林收集木材,当地距离印尼加里曼丹边界仅400公尺。

他们遭到两名身穿军装迷彩服的男子伏击,他们身上有5.56毫米的Pindad SS-1突击步枪,是印尼国防部的标准武器装备。

被迫承认偷盗木材

五人全被捆绑,人质年龄介于15至64岁。他们被押往印尼境内的双溪恩特里哨站,还被迫承认偷印尼木材,头上被盖上黑色帽子。间中,印尼军人被指拿枪指着人质,还对空中开了两枪。

人质后来向警方投诉,除了背部和腿部遭军人鞭打,他们还被役使前往河边,帮军人收集食用水。

五名人质中,其中一对兄弟在11日下午四时左右就被释放,但另三人还在印尼军人的哨站过夜。被释放者被要求告知家属,需准备一万令吉赎金和两个新电锯。

马军方介入谈判  隔天人质即获释

人质也被威胁若向马国军方投报,他们的友人将被处决。不过三人还是前往马国Balai Ringin军营举报此事。

军营接获投报后,立即展开释放人质的谈判,案发后第二天,其余三名人质都被释放。

据报导,马国军方古晋朋尼逊军营第三步兵旅,受指示前往距印尼哨站200公尺处接走人质。在前往该处前,还被要求接触所有武器装备。

至于全副武装的印尼军人,则由印尼驻古晋领事馆一名军事代表负责与马方接洽。

而在14日的第二次会面,印尼军方则在马国军方的协调下,归还了人质的四驱车。

马国谴责入侵行为

马方的谴责声明则在上周五传达到印尼大使馆,抗议印尼保安部队入侵和扣留马国人民。

至于今早《新海峡时报》的报导,则揭示印尼已回应马方,承认有关军人入侵马国领土的行为是不对的, 并保证其士兵不会重犯。

马国外交部副部长拿督马祖基则感谢印尼方面对绑架事件的正面回应,并表示雅加达方面已承诺将努力避免侵害马国主权的事件再次发生。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暂不提升警戒级别至红色 料疫情可能持续一年或更久

我国总理李显龙第二度针对当前的疫情发表三语演说,在致词中他强调我国疫情仍受到控制,暂不打算将将警戒级别升级至红色,也不会像中国、韩国或意大利那样封城。 我国已针对中国、伊朗、韩国和意大利实施旅游管制,措施必须暂时进一步收紧,但却不能完全与世隔绝。他表示,目前我国时预先制定、试行更为严厉的措施,并确保国人已做好准备。 他坦言各地疫情爆发、病例上升,世卫组织也宣布疫情成为“大流行”,这意味着我国推行的一些措施必须可持续,例如勤洗手、保持新加坡清洁等;第二,减少社会接触的措施仍会继续。 “一直以来,我们的对策是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把病毒传播范围降至最低,但随着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我国预计会出现更多外国输入病例,本地也面对大规模感染群出现的风险,我国必须保持警惕,做好心理准备。” 他呼吁各界保持镇定、于政府合作,防疫措施才能保障大家安全。 他也指出,世卫组织曾提及疫情迅速扩散主要是各国未认真看待,惟他表示新加坡一直都认真看待疫情,“世卫组织也对我国努力作出表扬,誉为模范。” 数名国人出席吉隆坡宗教活动感染 他也提及,有数名国人前往吉隆坡参与大型宗教活动结果被感染。但他强调,问题不在宗教本身,而是病毒可以更快速传播,例如在宗教聚会,故此特呼吁各界减少类似聚会。 李显龙表示,我国需准备面对病例激增的现象,届时可能无法像目前那样,让所有病例住院或隔离。 “80巴仙仅出现轻微症状,其余重症患者多为年长者或先前已有其他疾病。”倘若出现大量病患,合理做法是让重症患者先住院,鼓励轻微症状病患到诊所就医和在家隔离。 但他强调任何新加坡人需要紧急治疗,肯定会受到照顾。 李显龙表示,政府将筹备下阶段经济配套,让企业能保持运营,确保疫情过去能恢复;让被裁员者、需要协助的人获得照顾。…

Police arrest 32-yr-old woman for unauthorised use of credit card

Police announced said on July 17 that a 32-year-old woman has been…

《福布斯》公布2019亿万富豪榜 我国22富豪入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昨日公布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榜,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仍蝉联新加坡首富,身家(净资产)为120亿美元(163亿新元),比起去年的第140位,今年全球排行上升至第112位。 至于第二名为本地富豪是亚洲最大油漆制造商“立时集团”(Nipsea)创办人吴清亮,身家72亿美元(98亿新元),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228位,提升至今年的203位。 排行第三的为新面孔,是中国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之一张勇,他的身家68亿美元(92亿新元),全球排名第224位,首次列入新加坡十大富豪行列。 财富榜显示,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的2208位。而今年的全球首富则是亚马逊总裁贝佐斯,他的身家从去年的728亿美元增长到1120亿美元。 至于新加坡方面,共有22名亿万富豪上榜,以下为名列福布斯榜单的本土亿万富豪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