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移民局发文告,解释新柔长堤上周末交通塞爆,主要是发生虚报炸弹事件、汽车抛锚和驾车人士胡乱插队造成

许多网民也到移民局脸书抱怨,在关卡出入境大排长龙,一些网民指出,移民局并没有开放更多柜台,来疏导缓慢和拥堵的通关情况。

在誌期19日的声明中,移民局则指出上周末因为有驾驶者插队而导致拥堵情况加剧;此外,还有车子抛锚、虚报诈弹事件等。

“移民局官员全天候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民众能安全通关。”文告称,由于职员换班和调派人手到交通流量更高的区域,为此有些关卡将暂时关闭。

换言之,移民局默认了一些柜台“因为调派人手到高流量区域”而被迫“暂时关闭”,并没有足够人手来应对上述情况。

移民局预算比去年增加24巴仙

然而,在拨款给移民局的2017和2018预算对比下,可见政府已增加了移民局预算高达24巴仙。在2017年预算,拨款给移民和关卡监控项目的预算是为8亿1789万3800元。

在今年的预算则提升到10亿1416万2300元,增加了1亿9626万8500元:

虽然增加了24巴仙的预算,移民局在面对高峰时期,仍必须暂时关闭部分柜台,“把人手调派到更高交通流量的区域”。

这意味着,即使提升了近两亿元的预算,移民局仍无法有效供应充足的人手和资源,来缓解关卡拥堵的问题。民众有必要质问,移民局如何使用增加的近两亿元拨款?

 

You May Also Like

MDA's response to petition to shut down Stomp: "Propose how the standards should be tightened"

In its reaction to the petition to shut down the Straits Times’…

Nurse continues to be harassed by neighbour one year into the COVID-19 pandemic

Since the onse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many people around the globe…

48-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employment scams

In a news release b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on Friday (July…

“没有多少五年时间” 符策涫号召自愿者备战选举

工人党符策涫,直指人民“没有多少五年的时间,能够再作出对的事情”,并指反对党能够成为国会中强烈的异议与可信的声音,推动政府发挥最佳作用。 符策涫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回忆过往2006年5月,他曾通过电子邮件感谢当时身为工人党领导人的刘程强成为国会中“无畏的声音“,以及为后港居民所付出的努力。 受到刘程强影响,令符策涫为之所动,也促使他成为工人党的一员。他忆述,在发完邮件后与刘程强首次见面,亦开启这条“无法回头之路“。 除了刘程强与工人党为选区所付出的,符策涫认为,国会中更需要多元的声音,亦是他选择加入工人党的重要原因。 符策涫也指出,尽管他未曾受过高等教育,但他仍想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而他认为每件看似不重要的事都非常重要,所以他并不能够独自完成。 “即使做着平凡和简单的工作,也没关系,我为同胞和新加坡人服务,我也为此感到骄傲。” 谈及即将来临的下届大选,符策涫强调,“我们并没有另一个五年消耗,因此为工人党投票,这是你的权益,亦是你的未来,我们可以为你做出改变”。 除了符策涫以外,日前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也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