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今日宣布,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收购Kopitiam集团的举动,不触犯竞争法令。

在文告中,竞消委会指经咨询利益相关者,评估所有相关讯息后,认为上述新加坡餐饮市场的竞争,会因为上述并购而大幅减少。

竞消委会认为,职总创优和Kopitiam都不算是最相近的竞争对手,仍有其他强大竞争者如口福集团、Food Junction、美食共和国、金味和大路(Broadway)等餐饮业巨头。

竞消委会也指出,在环境局的监督下,职总创优和Kopitiam个别管理着2011年后建设的其中四家小贩中心,但全国有114间小贩中心。

对此,竞消委会认为由两家合并公司管理的小贩中心对比全国小贩中心总数“相对较少”,故此削弱小贩中心摊位租赁市场竞价能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竞消委会也不认为,两大集团合并后,有能力阻拦其他竞争对手进入市场,或者有能力强制其他业者或小贩,使用他们的中央厨房和供应链网络。

职总创优在今年9月21日,宣布拟议收购本地咖啡店和小贩中心运营商Kopitiam集团。竞消委会对此曾邀请公众对上述并购提供反馈,公共咨询活动直到10月12日结束。

至于职总创优也在今日发文告,欢迎竞消委会的裁定,并透露预料将再明年一月完成并购计划。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职总创优旗下的职总富食客和Kopitiam,将个别独立运营,现有管理团队和员工不会更动。Kopitiam客户也能继续在各分行使用优惠卡。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也有意扩大禾园(Rice Garden)和优惠早餐等计划,以提供更多可负担得起的饮食选择。

另外,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也计划降低所有咖啡和茶水的价格,详情将在明年第一季公布。

1988年创办的Kopitiam,如今拥有56家食阁、21间咖啡店、三个小贩中心和两个中央厨房。集团旗下有上千名员工,管理1000多个熟食摊位。

职总富食客旗下则有33家食阁和咖啡店,包括14家食阁、10间咖啡店和九个小贩中心。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下失业、无家可归露宿桥下 当局联系阿叔鼓励住进收容所

本月24日,本地社交媒体新加坡华人华语网分享,网民在康乐通道(Connaught Drive)跑步时,遇到一位阿叔,在厕所用瓶子装水龙头水。攀谈下才得知对方无家可归,一直在该地区桥下睡觉。 阿叔声称原本是位清洁工,但因为疫情冲击,雇主关闭公司他也失去工作,也没人在招聘。没有收入下没房子住,只好过着露宿生活。 网民回到家,拿了些衣服、毯子、日用品等,以及一些基本食物,例如面包/饼干,想送给阿叔,但后者拒绝,后者仅表示自己无法携带太多东西,睡觉时身边东西也曾被偷,所有不想要任何他无法保护的东西在身上 。 网民表示,“如果您认为他可能是家庭中的麻烦制造者,不管别人过去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想帮他的人就去帮,别想太多。” 据了解,已有关怀组织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联系上阿叔,要为他提供援助,不过据知后者拒绝住进收容所。当局表示会继续协助他,并鼓励阿叔住进收容所。 民众如有发现有露宿者需要协助,可电邮露宿者伙伴援助[email protected]或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

王瑞杰:再推出80亿元援助措施 10亿元鼓励有潜能企业聘本地员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午(8月17日)的部长声明透露,政府为应对疫情,再次推出的援助措施总值80亿元。不过当局不打算动用国家储备。 也是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的王瑞杰表示,政府将从其他领域抽调资金,例如因疫情延迟的发展开支。他也重申疫情改变当今格局,呼吁应适应新常态。 他在今日宣布的一系列措施,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的申请,将再延长至今年12月。上述计划自5月推出,已逾6万人受惠。10月1日起,薪金补贴将开放给现有受益人和新申请者。 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国人,能每月领取最多800元,长达三个月。 政府也将放宽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的申请条件,协助更多低薪工友。 此外,政府将推出总值10亿元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接居家通知者14天内不得擅离居住地 违反将罚款或监禁!

尽管疫情在持续蔓延,当局也一直在提醒民众要谨慎,接获居家通知的人更是不能离开居住地,但对于某些人,仍然屡劝不听。卫生部表示,若接到居家通知者在这期间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或监禁六个月。 卫生部昨日(26日)晚间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防控,实施安全距离措施,自26日起,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不得超过10人聚集,而且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一旦违规,将可被罚款不逾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男子从缅返新后,仍外出用食并拍照上传引热议 日前,一名从缅甸返新的本地男子,在接获居家通知令后仍外出用食,将外食照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网民关注并举报。事后,男子也称自己是因为得知居家通知在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用食。 他向《新明日报》透露,当时一名机场人员告诉他,居家通知于隔日生效,所以才会想到外出用食并购买一些商品,为接下来14天做好准备。而他也澄清在外出时全程戴上口罩,过程也不到一个小时。 男子在用餐后,将肉骨茶拍下上传至网络,并表示回新后必吃美食,不料帖文被疯传而引起热议,不少网民纷纷指责他违反居家通知,谴责他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也在事后致歉,并声称自己身为新加坡公民应该负起社会责任。目前他仍在家隔离,情况良好。 移民与关卡局在得知后也发文反驳,居家通知上有明确指示抵新后立即生效,一旦接获通知,民众也必须遵循。 当局表示,目前已调查男子外出用食一事,并已找出当事人,给予警告。…

疑涉虐婴滥毒 警追缉28岁男子

一名男子带着昏迷的六个月大婴儿,到中央医院后迅速离开,随后在惹兰红山一带被警方截停时弃车逃跑,警方在车内搜索到疑似吸毒用品,怀疑男子涉及虐婴和吸毒。 警方指出,在男子将婴儿交给中央医院时,引起医护人员的怀疑,当局是在周末(8月24日)下午约1时40分接到有关的投报。 据警方指出,28岁的男子将失去意识的婴儿交给护士后便转身离开。 而警方接获投保后兵分两路,立即展开调查,并在前往立达路下端的惹兰红山一带设立拦截,将男子的车子截停,但是男子当场就弃车逃跑了。 警方随后派出镇爆队和警犬到现场追击,并且设路障调查往返车辆,寻找男子助查。 另外,警方随后也以涉嫌虐待婴儿和滥毒相关罪行的罪名,逮捕婴儿的28岁母亲。 据《新明日报》报道,有民众表示在甘榜峇鲁路段遇到警方路障,且被要求改道。 一名王姓产业经理指出,经过当地时曾看见一辆撞上栏杆的红色轿车,但是未见司机踪影。 他表示看到警方在附近地区进行搜查,还看到警员带着警犬到组屋和庙宇去巡逻。 警方随后也在惹兰红山第105座组屋附近停放两辆镇暴车和一辆黑色的警车,并且安排拖车将撞栏的红色汽车拖走。 据《海峡时报》报导,案件尚在调查,而婴儿也被送到KK妇孺医院(KK Wom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