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领导林鼎,非议国有媒体《海峡时报》挑起和炒作其个人法律纠纷,来转移民间对重大社会议题的焦点。

在有关诉讼中,林鼎被中国籍上海公民黄珉(Huang Min)指控拖欠20万新元的贷款,相隔五年未偿还。

“黄珉先生可以提出任何诉讼。但说我会陷入破产是可笑的。过度放大这个私人纠纷,只会分散国民对迫切问题的焦点,例如:公积金、公共组屋、生活成本和天价部长薪资等。”

他在个人脸书分享,昨日在接受《今报》采访时,指出上诉纠纷已上诉到最高法院,也有望上诉成功,他本身是律师,很清楚如何捍卫自己的权益。

私人纠纷上诉最高法院

他要求媒体发布他的完整声明,如果没有,他将自行发布。他也强调,不会再针对私人诉讼对任何国有媒体发表任何谈话,并要求媒体必须做好自己本分,去关注更为重要的民生议题,而不是琐碎新闻。

他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国有媒体和行动党的网军肯定很乐意炒作他的私人纠纷,藉此转移民众视线。他感谢民众的支持,并表示有能力应对此事。

他解释,在法律界执业17年,他曾转战印尼的采矿业,其公司也是第一家在苏拉威西生产和船运铁矿的公司。

“很多人以为我没生意经验,不会做,但我证明他们错了。在私人企业,纠纷是常有的事,所以我们才需要法律程序。”

林鼎:不排除私人纠纷被可以挑起

他不排除,这个在2013年拖沓至今的私人纠纷又被重新挑起,是“有计划地攻击”。他说,自己一直都是国有媒体和建制派的中坚批评者。

他相信近期成立的新党人民之声迅速崛起和受人民追捧,可能也让建制派感到压力。他说,注册成功后的两个月内,就已经招募了数千党员和支持者。

“我们的国有媒体舍生活成本、住房课题、公积金等切身民生议题不顾,也要挑起反对党领袖面对的民事纠纷案件。”

根据国家法院地方法官,在今年11月的即席审判(summary judgment),林鼎否认了黄珉的指控。林鼎称,黄珉向他表示要通过一家名为Falcon Resources的公司(简称FRC),购买他在印度尼西亚矿场的铁矿。

林鼎称,黄珉曾在2012年或2013年那段期间考察矿场,对铁矿的素质感到满意。约于2013年9月左右,他答应把铁矿售卖给FRC,并要求对方为首批铁矿支付15万美元的头期付款。

林鼎称,黄珉“因个人的内部目的”,要求把这笔付款视为“贷款”。

You May Also Like

反驳《南华早报》报导 我国驻港总领事坚称“泼马”未限制自由辩论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符秀麗,撰文反驳《南华早报》报导,指每当新加坡政府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解释其中的虚假讯息,以及如何涉及公共利益。 事缘《南华早报》在本月21日一则专题报导,梳理新加坡今年5月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以及新加坡政府一连四次动用该法对政治人物和时事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报导涵括了来自我国政府的回应、接到更正指示的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及此前学者和各界对《防假消息法》的批评等。 对于有关报导,符秀麗坚称我国政府“未限制自由辩论”,“这些接到指示的贴文也没有被移除。肯定的是,给读者更多资讯,让他们可以自行判断何谓虚实,更能提升公共辩论。” 她指出,新加坡政府对这些网络文章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详述其涉及的虚假事实,以及如何牵涉公共利益。 “被更正文章都存在事实谬误” 符秀麗也指那些被更正的文章,并不仅仅是“统计分析”或“观点”,实则都存在事实谬误。 她也抨击其中一些贴文旨在引起对政府才猜疑和新加坡国人对外籍人士的恐惧。 “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极右翼政治团体进行的类似恶毒言论煽动本土主义和仇外情绪。我们决心防堵新加坡政府被这种丑恶行径破坏。” 她表示尽管新加坡当局不能肯定《防假消息法》就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但负担不起无所作为的代价。 徐顺全:符秀麗的傲慢“令人叹为观止”…

PM Lee: COVID-19 is going to take a long time to burn out

In an interview with a newspaper down under called The Australian, Prime…

Human rights advocacy group disbands

“SG Human Rights does not belong to just the 9 of us and we are moving on”, says group.

Taxi driver taking a shortcut illegally by driving against the traffic?

A video posted in Beh Chia Lor – Singapore Road, Say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