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司法部起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银行家雷斯纳(Tim Leissner),我国金融管理局也跟进,将雷斯纳的10年禁令延长为终身禁令。

去年三月,金管局向涉嫌一马公司丑闻的雷斯纳,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管理本地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或从事任何受我国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的活动。

金管局在今天的文告中指出,自雷斯纳在上月被美国司法部提控后,该局获悉更多他参与一马公司弊案的证据。

雷斯纳已承认与一马弊案有关的洗钱罪名,为此金管局决定对他施以终身禁令,并禁止他成为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的公司的董事或大股东。

在上月,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承认,属下二职员涉及一马公司案,高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会提呈的报告,指雷斯纳和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绕过公司内部审计机制,同时蓄意欺骗监管者及内部委员会。”

高盛在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3笔债券发行为1MDB筹资近65亿美元,并在交易中取得近6亿美元的佣金,远远超过银行助发债预期可获得的1至2%正常收费。

雷斯纳曾是高盛在亚洲的合伙人,目前已对串通洗黑钱、以及串通违反《反海外贿赔法》的罪名认罪,并同意交出4370万美元赃款。

You May Also Like

以居民护鸡事件为题材 本地导演短片却无缘在新民阁首映

本地新锐导演张俊峰为新民阁居民拍摄短片《新民》,却遭居民委会拒绝,无缘在新民阁首映。 《新民》短片以新民阁曾引起的争议野鸡为题材,短片内以本地语言特色为主,刻画一名65岁独居老妇与新民阁组屋楼下的野鸡作伴的日子。 去年,因当局收到多宗投诉后,欲捕杀掉这些居住在该区的鸡群,新民阁(Sin Ming Court)为是否要让原鸡(red jungle fowl)继续在该社区栖息,进行投票。 逾千居民中,有90巴仙的人支持不干扰鸡群,让他们继续“住下去”。根据投票结果显示,居民们决定继续和鸡群和平相处,同时保住了这些鸡群的栖息地。 大多数居民认为鸡并不会干扰他们的生活,但清晨鸡啼扰梦,多少会让人困扰。 新民阁居民保留鸡群,本地导演获灵感拍摄 导演张峻峰对于居民们集体善举而感动,决定借此题材,将新民阁人与野鸡和平共处的现象拍摄下来。他向《海峡时报》透露,“在2017年时,当我知道当局因为20多通的居民通报而决定要扑杀鸡群时,我感到相当愤怒” 因此他当时想象有个居民为了拯救鸡群而在社区内跑来跑去,捕捉这些鸡拯救它们,后续才将这些想象延伸为短片。…

No goodies in SDP’s Shadow Budget – CSJ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Shadow Budget is ‘bereft of goodies’, said…

The Dolphin Project makes proposal to RWS over dolphins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from Mr Richard O’Barry to Resorts World…

各让一步 马国暂缓设禁飞区 我国暂缓启用ILS降落程序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于今日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 今日的交流成果,使马国暂缓在柔佛巴西古当上空设立永久飞行禁区,而我国也同意暂缓在实里达机场实施仪表降落系统程序(ILS)。 两项措施即日生效,为期一个月。双方仍会在短期内再谈判,以便对ILS系统和禁飞区事宜讨论进一步细节。 设海事工作队研究海域问题 与此同时,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有关海事团队的研究报告会在两个月内提呈给部长。 维文形容今日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赛夫丁也在个人脸书张贴与维文共同发布的联合声明视频: